注册

湖南高校“试水”公益慈善拍卖 为乡村建书屋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湖南高校“试水”公益慈善拍卖为乡村建书屋 慈善拍卖会如今也开始走进高校校园。记者6日获悉,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的湖南省首届高校公益慈善拍卖会,将校内外公益人士创作的艺术作品公开拍卖,共募集善

原标题:湖南高校“试水”公益慈善拍卖为乡村建书屋

慈善拍卖会如今也开始走进高校校园。记者6日获悉,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的湖南省首届高校公益慈善拍卖会,将校内外公益人士创作的艺术作品公开拍卖,共募集善款2万余元,用于由该校发起的“村小书屋”工程。

这场特殊的校园拍卖会,在老师的指导下由学生们全程策划、组织,共征86件艺术作品,涵盖摄影、书法、国画、油画以及工艺品。最终遴选出23幅作品入围拍卖,其中包括中国书法家协会、湖南省书法家协会、长沙市美术家协会、树人书法协会、学校离退休职工中的艺术家等人士佳作。

此次校园拍卖会得到了学校师生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大部分作品都掀起了场内竞拍的高潮,拍卖现场气氛热烈。

公益慈善拍卖负责人辛杰同学表示:“这次举办的慈善活动也是我们探索慈善新方式,主要是想为广大师生和社会公益慈善人士提供一个奉献爱心的平台,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将互助、友爱的慈善公益理念诉诸学习、工作和生活。”

记者了解到,“村小书屋”工程发起人李道志教授组建的师生公益团队已先后为湘西泸溪县农村的留守孩子们建起两间书屋。利用丰富的书籍,不仅老师们可以将阅读导入课堂和孩子们的业余生活,附近的老人和中青年农民也可以随时来翻阅。“村小书屋”逐渐成为所在山村的精神文化中心,深受农村小学师生和农民的喜爱。

李道志介绍,在拍卖会后会继续进行下一所书屋的筹建工作。第三个“村小书屋”,将放在纯苗族集聚地,也是泸溪一年一度的苗族“三月三”节的举办地——芭蕉坪村小,为偏远山村的苗族孩子们送上一份知识礼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书屋 公益 湖南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