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地铁公安提醒:活禽、氢气球别带上地铁


来源:三湘都市报

”  记者在长沙地铁五一广场站负1层看到,每个入口都有巡逻民警在执勤。被收缴的违禁物品会统一处理,刘晓军提醒市民,乘坐地铁时多留意宣传单,也可以在网上查阅资料,不要带违禁物品乘车,免得被查扣耽误行程。

5月31日上午,长沙地铁五一广场站,市民在了解乘坐地铁时不能携带的违禁物品。田超

鸡鸭等活禽、氢气球别带上地铁

长沙地铁公安展示一月内收缴的百余件违禁品,各类刀具也是违禁品

本报6月1日讯又到儿童节,孩子们手上总会牵着各种造型的氢气球,可在长沙地铁站,不少小朋友只得割爱,把气球交给警察叔叔。昨天上午9点,长沙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光达派出所民警在地铁2号线五一广场站的大厅里,向市民展示了地铁2号线试运营一个月来收缴的百余件违禁品。

检测饮料无需开封

“对不起,你的这瓶葡萄酒度数超过了12度。按规定,你是不能带它乘坐地铁的。要不,你换乘其它交通工具?”昨天上午,江西陈先生本打算乘地铁到火车站,却被地铁警察给拦了下来。陈先生有些无奈:“原想着带瓶酒回家过端午节,哪知道这东西不能带进地铁,现在也只好坐公交车了。”

记者在长沙地铁五一广场站负1层看到,每个入口都有巡逻民警在执勤。每位乘客都需要经过行李安检机、金属探测仪和液体探测仪的“审核”后,才能过关。

金属探测仪很常见,那液体探测仪真那么神吗?为此,记者特地买了几瓶饮料,结合收缴的油漆,不开封让液体探测仪测试,结果检测仪显示饮料是安全的,而油漆则是危险。民警解释,这个仪器是根据液体的密度来分辨安全与危险。

鸡鸭等活禽不能带

在3号出口一侧,民警将地铁开通一个月来所收缴的违禁物品亮了出来,展示台上百余件违禁物品有:杀虫剂、氢气球、喷漆、摩丝发胶、仿真手枪、密封胶、万能胶、油漆、煤油及水果刀、弹簧刀等各类刀具。记者数了下,光刀具就有39把,除了日常生活用刀具,更多的是泥工、木工等技术工人的工具刀。

在这些违禁品中,一大扎氢气球也被列入其中。光达派出所二中队中队长刘晓军介绍,氢气球是易燃易爆物品,气球被人流挤爆后易引起恐慌,造成踩踏事故。此外,婚礼等相关仪式上使用的空气压缩性礼花,也不能带上地铁。鸡鸭在内的活禽类动物也不能带上地铁,因为味道太重,也怕动物携带传染疾病。

被收缴的违禁物品会统一处理,刘晓军提醒市民,乘坐地铁时多留意宣传单,也可以在网上查阅资料,不要带违禁物品乘车,免得被查扣耽误行程。

提醒

除各类玩具枪支、弹药外,以下物品也别带进地铁:

【气体】 打火机充气罐、氢气球等;

【液体】 装潢用油漆、涂料、胶水、酒精、汽油等;

【固体】 烟花爆竹、磷化物、部分农用化肥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氢气球 鸡鸭 审核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