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娄底新化一龙舟划手见义勇为 不慎被急流冲走


来源:红网

在训练过程中,当龙舟靠近河中大坝近10米处时,田凼村龙舟不知道什么原因,舟身横于河道上。龙舟一侧的人跳下水后,舟体发生倾斜,在河中反罩过来,来了个底朝天,把另一侧的人全罩在了水下。龙舟上的划手们见此情况,又经过紧张的训练,体力不支,不敢冒然下水救人。

两只龙舟飘零在水面上

红网新化站6月1日讯(分站记者黎明明杨尚勤)5月31日上午11时许,湖南省新化县槎溪镇一龙舟划手下水救人时,不慎被水冲走,下落不明。

在新化,各乡镇都会在端午节举行龙舟赛。今年,槎溪镇的政辉村、田凼村和孟公岭村三个村联合组织龙舟赛,从五月初一开始,龙舟就下水训练。

5月31日上午,农历五月初三,下着倾盆大雨,孟公岭三个村的划手们准备冒雨进行训练。

由于每个划手都买了救生衣,田凼村龙舟的划手们穿好救生衣上船,而政辉村、孟公岭村的龙舟划手们直接上去。有人劝说他们穿上时,他们都说没事。

在训练过程中,当龙舟靠近河中大坝近10米处时,田凼村龙舟不知道什么原因,舟身横于河道上。

由于最近下暴雨,河水湍急,一下子涌进龙舟中。有一划手见水涌入舟中,就往水中一跳,而和他一侧划船的人也跟着纷纷跳了下去。

龙舟一侧的人跳下水后,舟体发生倾斜,在河中反罩过来,来了个底朝天,把另一侧的人全罩在了水下。

政辉村、孟公岭村龙舟上的人见此状况,纷纷跳下水去救人。政辉村上的划手叶汉初一下水后,即被汹涌的波浪冲到坝下。

众人见状,纷纷脱衣准备营救。而他刚冲下去时,能看见头部,当大家脱掉衣服时,人已无影无踪。

龙舟上的划手们见此情况,又经过紧张的训练,体力不支,不敢冒然下水救人。

岸边村民立即在两岸河堤上搜寻,并马上向派出所报警,群众和民警搜寻一个多小时无果后,周围群众撤离,民警留下继续搜寻。

据当地群众称,叶汉初是槎溪镇光辉村人,现年48岁,为人热心,颇识水性,爱划龙舟。槎溪镇各村的龙舟划手,并不拘泥于一村一船,外村喜欢划的村民也可参加。在2005年槎溪镇的龙舟赛上,有人落水,叶汉初当即下水救出一小女孩,小女孩获救后说还有弟弟也落水了,叶又下水把弟弟也救起来。象今年水势很大,又下游多回弯,叶汉初生还的可能性极小。

目前,搜寻工作还在进行当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划手 新化站 槎溪镇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