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月1日起一批新法规施行 减刑假释需向社会公示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6月1日起,一批法规规章将正式施行。其中,最高法院一则新规规范了减刑、假释案件的审理,要求此类案件一律在立案后5日内依法向社会公示。 最高法院日前发布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减刑、

据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6月1日起,一批法规规章将正式施行。其中,最高法院一则新规规范了减刑、假释案件的审理,要求此类案件一律在立案后5日内依法向社会公示。

最高法院日前发布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减刑、假释案件审理程序的规定》,将于6月1日起正式实施。规定指出,人民法院审理减刑、假释案件,应当在立案后5日内将执行机关报请减刑、假释的建议书等材料依法向社会公示。

针对实践中存在的问题,规定进一步明确六类减刑、假释案件必须开庭审理:因罪犯有重大立功表现报请减刑的;报请减刑的起始时间、间隔时间或者减刑幅度不符合司法解释一般规定的;公示期间收到不同意见的;人民检察院有异议的;被报请减刑、假释罪犯系职务犯罪罪犯,组织(领导、参加、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罪犯,破坏金融管理秩序和金融诈骗犯罪罪犯及其他在社会上有重大影响或社会关注度高的;人民法院认为其他应当开庭审理的。

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将于6月1日正式施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社会 施行 月1日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