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能源补贴:长沙政策或6月出台


来源:潇湘晨报

近期,中国车市新政频出,涉及面涵盖了新能源、私家车以及消费流通等多方面,但对消费者来说,他们对于新政的接受和理解速度却远不如“新政迭出”和“市场更新”的速度快。如按此流程购车,这款近19万元的秦,将同时享受国家补贴和深圳地方补贴,各33250元,最后消费者购买的裸车价为12.33万元。

近期,中国车市新政频出,涉及面涵盖了新能源、私家车以及消费流通等多方面,但对消费者来说,他们对于新政的接受和理解速度却远不如“新政迭出”和“市场更新”的速度快。

以近期话题性最强的“年检制度”变革为例,新政一出,消费者的相关疑问接踵而至:“我什么时候年检”、“我能不能免检”、“我要提交一些什么材料才能免检”……

针对当前车市新政和市场的快速变化,本报记者为你快速解读近期新政。本报记者毛传长沙报道

A6年免检:注意新政时间范围

5月16日,公安部、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公布《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动车检验工作的意见》,从2014年9月1日起,推出试行非营运轿车6年内免上线检验、推行机动车异地检验、全面推进检验机构社会化等一系列新举措。

新政中,“时间范围”成了最敏感的关键词。按照政策的理解,可享受免检政策的私家车注册登记时间必须是在2010年9月1日(含)之后;2010年8月31日之前注册登记的私家车仍要执行“前六年每2年上线检测”的规定。

新政也同时推行了诸如异地检验、预约检验、延时检验等多项便民服务措施,这些都是有利于车主更简单、方便完成年检的新政。

[政策延伸]想玩改装还是有点难

“6年免检”的新政为绝大多数近期购车车主提供了方便,有读者在得知新政消息后,向记者发出的第一个疑问便是:“那我这六年里面可以好好去改车了?”

对于车检简化后是否带来非法改装车抬头的问题,公安部交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非法改装车,公安部将加大路面查处力度。按照公安部《机动车登记规定》,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恢复原状,并处警告或500元以下罚款。

该负责人表示,鼓励广大群众在发现非法改装嫌疑车时随手拍下来,或记住车辆类型、车号和车身颜色,拨打报警电话进行举报。

B新能源补贴:长沙政策或6月出台

5月19日和20日,上海、武汉、西安、江苏、安徽等多个省市密集发布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并分别公布了各自的新能源汽车推广目标,充换电等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税收优惠、号牌政策及其他相关的优惠政策。其中,上海购买新能源车享受牌照免费,纯电动乘用车补贴4万元;武汉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电动车最高可达11.4万元;安徽鼓励私人购买新能源车,但每台仅补贴1万元;江苏对纯电动车补贴有加,最少也能达到8.1万元;西安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补贴将与国家补贴对等。有业内人士透露,长沙市新能源补贴政策或6月份出台。

[政策延伸]未出台前借鉴深圳补贴

对于新能源政策还未出台的湖南或者说是长沙,消费者想购买新能源车又能享受多少补贴呢?

记者从长沙比亚迪汽车的经销商处了解到,现在消费者如想购买新能源车,并期望享受更高的市场优惠,目前的方式是向深圳这个邻居“借”。

以比亚迪双模混动车秦为例,该车尊贵型售价18.98万元。长沙消费者购买,因本地新能源政策未明确,可由比亚迪经销商代理上“深圳牌”,享受与深圳同样的补贴政策。

如按此流程购车,这款近19万元的秦,将同时享受国家补贴和深圳地方补贴,各33250元,最后消费者购买的裸车价为12.33万元。

C汽车发票7月“变脸”:今年下半年两种发票并用

5月16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为进一步加强机动车车辆税收征收管理,做好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购进机动车的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有关工作,提高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数据采集、认证的准确性,税务总局决定对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的票面内容作出调整。新版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自2014年7月1日起启用,2015年1月1日起旧版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停止使用。

[政策延伸]不存在“低开发票少交税”

发票换新颜,对于消费者来说,并不会对购车消费产生太大影响。唯一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从今年7月1日起,或有两种版本(新、老版本)的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在使用,大家留心即可。

然而,业内专家表示,消费者购车一定要开具足额正规发票,如果购车后遇到维权,发票是最为直接的购车证据。

在汽车销售行业内,经销商经常称“低开发票,车主交购置税时能够少缴费”。实际上,根据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办法规定,如果实际购车价格高于最低计税价格,车辆购置税应按发票票面价格计算。如果实际购车价格等于或低于最低计税价格,车辆购置税应按最低计税价格计算。因此,不存在“低开发票少交税”的说法。

另外,对车主来说,一旦车辆发生交通意外,向保险公司索赔时,车损险与盗抢险的出险与车辆发票价格有着直接的联系。这两项险种都是以发票开具的价格确定其保险金额,发生意外时理赔也以此为基准进行赔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新能源汽车 补贴政策 毛传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