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将建100个气象防灾减灾示范社区


来源:潇湘晨报

5月23日,在长沙市咸嘉新村社区,气象工作人员刚设好防灾减灾科普宣传点,不少社区居民便纷纷围上来询问。作为目前湖南唯一的城市气象防灾减灾示范社区,咸嘉新村从去年起就不定期开展社区气象科普宣传、气象灾害风险普查、气象灾害应急演练等活动。

原标题:长沙将建100个气象防灾减灾示范社区

本报长沙讯 “长沙雷电集中的区域在哪里?”“有效的防雷措施有哪些?”近年来,极端天气多发频发,给城市造成的灾害性影响越来越大。如何进一步加强并完善城市防灾减灾建设,成了时下备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焦点。5月23日,在长沙市咸嘉新村社区,气象工作人员刚设好防灾减灾科普宣传点,不少社区居民便纷纷围上来询问。

作为目前湖南唯一的城市气象防灾减灾示范社区,咸嘉新村从去年起就不定期开展社区气象科普宣传、气象灾害风险普查、气象灾害应急演练等活动。记者从长沙市气象局了解到,这样的气象防灾减灾示范社区,长沙三年之内将建100个。

在示范社区,居民们可以通过新建的气象信息发布栏和电子显示屏了解到最新的气象预报预警信息,还可以利用新安装的触摸式智能服务终端,自助查询社区基本情况、气象信息、逃生路线、社区气象灾害风险图等。此外,社区还将气象灾害应急演练融入社区应急演练体系,并与长沙市应急办、长沙市气象局等合作,完善社区气象灾害防御应急联动机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示范社区 防灾减灾 气象灾害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