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杰伦两黑人保镖曾因非法入境被长沙警方拘留


来源:潇湘晨报

作为拘留所管教中队指导员,胡曼利对这个20出头的漂亮女子印象很深。”胡曼利说,几年前,艺人周杰伦来长沙开演唱会,随行的两个黑人就因非法入境被行政拘留,来到了长沙市拘留所。

越南籍女子想嫁到中国,随初识的“男友”来到湖南,在衡阳住了几个月。未想,“男友”遭变故离去,她独自来到长沙,最终因“非法入境”被拘,一呆就是3个月。

5月22日下午,湖南省公安厅开展“高墙内外——法治文明监所”活动,带着记者们来到长沙市拘留所,介绍了“老外”在拘留所的一些故事。拘留所相关负责人称,拘留所不会给外国人提供任何特殊待遇。几年前,周杰伦的两个黑人保镖就睡过拘留所的通铺。

越南女子想找中国男友,因非法入境被拘

从长沙市拘留所的档案记录来看,时间呆得最长的外国人要数阮梅(化名)。

作为拘留所管教中队指导员,胡曼利对这个20出头的漂亮女子印象很深。

“个子有一米七左右,很高挑,齐肩长发。”胡曼利回忆,2013年4月,阮梅来到长沙市拘留所,一直到7月才被遣送回国。

她介绍,阮梅出生于越南边境的一个农村家庭,条件艰苦,她一直想找个中国籍男友。2013年年初,她在越南与一湖南籍男子相识,并随其来到衡阳。同居了一段时间后,男友因涉毒被警方带走,阮梅落了单。2013年4月,她独自来到长沙,因“非法入境、非法居留”,被长沙市公安局行政拘留,来到了长沙市看守所。

一个二十多平米的房间,十个人的通铺。只会些许普通话的阮梅刚开始很孤僻,胡曼利开导她,她不做任何回应。胡曼利就反复的问:“你听得懂我们的话么?”终于,阮梅开口了,她大声吼道:“听不懂。”

“交流真的有困难。”胡曼利说,困难不在于语言沟通,在于情绪,阮梅一直很躁动。

管教民警送衣裙,临走时还想嫁到中国

几日后,胡曼利在一次日常检查时,发现阮梅缺少内衣。胡曼利便与同事商量,帮她备了一些。其中,一位女民警还给了阮梅一件绿色连衣裙,“她喜欢极了”。

在随后的日子中,阮梅渐渐的与房间内其他人熟络起来,看着别人做游戏,她会蹲在旁边笑。她还将曾经的事情讲给胡曼利听。

胡曼利说,阮梅的拘留期限本来没那么长,但因为其家乡环境复杂,办案机关很长时间都没有联系到当地,也没能核实阮梅的真实身份。

一直到2013年7月9日,警方完成了核实,并按程序将阮梅遣返。胡曼利记得,阮梅离开前,说:还是想找个中国男人。

黑人保镖报数时,用湖南方言“一炮”替代“十”

统一质地的被褥,统一大小的铁架床,床与床直接没有间隙,是相通的。

“周杰伦的黑人保镖就睡过这里的通铺。”胡曼利说,几年前,艺人周杰伦来长沙开演唱会,随行的两个黑人就因非法入境被行政拘留,来到了长沙市拘留所。

对这两个身高很高的黑人,胡曼利印象最深的是报数时学湖南方言。当时,两人中的一个是住在10号床,每次点名报数,“一、二、三、四……九”,轮到他报时,这个黑人总会模仿湖南话接上去:“一炮(湖南方言,意思为‘十’)”。

拘留所所长罗琼说,这些年来,长沙收拘过不少外籍人士,其中大多数是因非法居留或非法入境。但从未出现过特殊对待,拘留所内本就没有单独的监舍,不管是外国人还是公众人物,都会一视同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拘留所 阮梅 胡曼利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