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首开“奶爸”育儿专家门诊 免挂号随到随解


来源:三湘都市报

本报5月19日讯  记者今日从省儿童医院获悉,该院近期因病住院的重症新生儿宝宝数量与往年同期相比增加三分之一,与此同时,有超7成新爸爸没有照顾宝宝的经验,在宝宝出现疾病时更是手忙脚乱。 对此,该院表示

本报5月19日讯  记者今日从省儿童医院获悉,该院近期因病住院的重症新生儿宝宝数量与往年同期相比增加三分之一,与此同时,有超7成新爸爸没有照顾宝宝的经验,在宝宝出现疾病时更是手忙脚乱。

对此,该院表示,即日起专门设立“奶爸”育儿专家门诊,由新生儿科专家门诊全程指导答疑,新手“奶爸”来院咨询育儿知识全年免挂号,随到随解。

在新生儿科门诊,常遇到一些糊涂的家长,不管天晴下雨,都是一身厚包被,很容易导致感冒发烧。还有宝宝经常哭吵、睡不好、爱吐奶等问题,也经常遇到。省儿童医院新生儿科高喜容教授指出,“80、90”后的年轻人婚后忙于工作和生活,心理、身体和经济准备还不够,宝宝就出生了。“尤其对科学育儿的方法了解不多,教条沿用书本或传统的育儿方法,常因喂养或护理不当而导致疾病。”

同时,医院专家也将针对0-3岁新手父亲们在育儿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难题和困惑,提供系统实用的知识和技巧,内容涉及养育中的焦点难点、科学喂养、强身益智、意外伤害的防范与家庭急救、好行为好习惯的养成等领域。医院还将于5月23日开启第一季“超级奶爸”训练营。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洪雷

通讯员李奇赵向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育儿 专家门诊 奶爸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