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开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52家企业400多岗位


来源:湖南日报

昨天上午,“筑梦星城,与爱同行”大型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在长沙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52家用人企业提供了400多个岗位,专向残疾人敞开大门。

本报5月17日讯(记者 沙兆华 通讯员 樊利红)昨天上午,“筑梦星城,与爱同行”大型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在长沙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52家用人企业提供了400多个岗位,专向残疾人敞开大门。

在招聘现场,记者发现,用工单位降低门槛、看轻学历,有的甚至只看重勤劳与否,热情地招揽残疾员工。在湖南哑巴灯饰有限公司的招聘牌上,标明了:文员2名,需听力语言障碍人士。而对于蓝思科技来说,听力语言和肢体残疾都不是应聘的障碍,工作人员称:在企业眼里,没有健全和残疾之分,只有勤劳肯干的员工才会得到肯定和激励,当天上午,企业就招了8名残疾员工。

在这样宽松的应聘环境里,不少残疾人应聘者表示,只要有一门专长,就可以轻松地找到满意的工作。

来自衡阳的25岁邓磊,患小儿麻痹症,拥有计算机应用大专学历,应聘时,她成了一个香饽饽。在PPF捷信金融集团应聘时,工作人员开出了3300元每月的薪水,外加“五险一金”。邓磊说,参加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是第一次,每家企业都十分友好,相信在长沙一定能有一份开心的工作。

“星期六,你来公司看一下,如果满意,就可以马上上班。”32岁肢残人杨秀斌填完好求职简历,海天电子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立刻邀请他加入公司。杨秀斌此前只有中专学历,在成才培训学校接受免费培训电脑维修4个月后,没想到,拥有一技之长使他应聘如此容易。

招聘会上,前来应聘的400多名残疾人中,有120多名残疾人与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专场招聘会 蓝思 PPF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