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科技活动周:为优秀科普基地和作品授牌


来源:省科技厅

省科技厅副厅长梁秋松、纪检组长杨微、总工程师姜郁文、省新技术投资公司总裁刘少军,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贺安溪、省科协副巡视员罗术根出席仪式并为代表授牌。加强科普工作,提高公民科技素质是推进创新型湖南建设的基础,是实现中国梦的前提,推进科普事业发展,能力建设是关键。

5月15日上午,由省科技厅会同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协联合举办的湖南省第四届优秀科学技术普及基地、第三届优秀科普作品、第八批湖南省科普基地授牌仪式在第二届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二楼科普厅举行,这是本届湖南科技活动周的第一项重大活动,旨在通过矿博会这一大型国际品牌活动平台,面向广大公众宣传推介湖南优秀科普基地和科普优秀科普作品,促进科普资源更好地服务民生。

仪式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宋智富主持。省科技厅副厅长梁秋松、纪检组长杨微、总工程师姜郁文、省新技术投资公司总裁刘少军,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贺安溪、省科协副巡视员罗术根出席仪式并为代表授牌。湖南科技活动周各成员单位领导及联络员,市州有关领导及科技局负责人,获奖单位代表参加仪式。

梁秋松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湖南作为科技综合实力较强的省份,有着丰富的科普资源,通过组织开展全省优秀科普基地和优秀科普创作评优和推介活动,推进我省科普条件平台建设,优化科普资源,繁荣科普创作,是提升我省科普能力的重要举措。加强科普工作,提高公民科技素质是推进创新型湖南建设的基础,是实现中国梦的前提,推进科普事业发展,能力建设是关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科普基地建设和科普创作工作,要切实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力度,建立健全科普激励机制,鼓励和引导更多的社会资源投入到科普事业中来。希望今天被授牌和获奖的单位以此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开拓进取,积极研究探索加强科普能力建设新思路、新方法,努力创造新成果,为推进我省科普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湖南师范大学动植物标本馆等17家单位被授予湖南省第四届优秀科学技术普及基地,东洞庭湖保护区《我是一只小小鸟——小白额雁4D科普片》等8部作品被评为第三届优秀科普作品,中南大学人体形态学科技馆等3家单位被认定为第八批湖南省科普基地。这次授牌和获奖的单位和作品是通过各市州和省直有关部门推荐,湖南科技活动周组委会专家评委会评审出来的具有较强科普能力的先进典型,在充分利用科普资源面向社会公众科普科学技术,提高公民科学素质方面发挥了典型示范与辐射作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科普作品 科普资源 人体形态学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