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吃过婚宴后 近百人出现食物中毒症状


来源:湘潭在线

采访中我们了解到,事发两天来,易家湾镇附近的多家诊所、卫生院几近满员。这么多人出现不同程度的呕吐、恶心、反胃等症状,为了查清原因,黄师傅等人已联系了当地卫生部门前来取样检验。

湘潭在线5月17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王超)从5月14日晚上开始,易家湾镇周边的卫生院、诊所就陆续来了很多捂着肚子、上吐下泻的患者。5月16日,经多方走访证实,这些人都是5月14日中午参加镇上一对新人婚宴的宾客。多名宾客告诉我们,有近百人因反复呕吐、腹泻、胃绞痛入院治疗。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诊所、卫生院病房满员

接到群众反映后,我们首先来到了患者集中的几家诊所展开调查。

位于易家湾镇北大门市场后的杨俊军内科诊所,是患者最为集中的诊所之一。诊所医生告诉我们,从14日晚上收到第一例肠胃不适患者开始,他们就陆续收治了多名因腹痛、头昏、呕吐就医的患者。截至目前,仅他们一家诊所,就接收了30多名出现类似病症的患者。接诊记录显示,这些患者全为14日参加婚宴的宾客。根据大家目前出现的病症分析,初步推测由食物中毒引起。

尽管已到中午,诊所内的病床上仍躺着10多位前来治疗的患者。其中,包括一位嗷嗷待哺的婴儿。

黄师傅是患者中的一员。他告诉我们,5月14日中午,他应邀参加朋友黄某儿子的婚礼。在整个用餐过程中,到场的宾客没有发现食物有何异样。

参加完喜宴后,黄师傅径直回了家。在这期间,他也未感到身体有什么不适。直到次日凌晨,不堪腹部持续出现的剧痛,黄师傅起床上了几次厕所。当他准备再次入睡时,他的身体又开始出现恶心反胃、四肢瘫软、呕吐等症状。

起初,黄师傅以为是小事,并没有把这些放在心上。不料半小时后,一同去吃喜宴的老婆也出现了类似症状。

“不得了,不得了。”15日凌晨5点多,在家硬撑着的两人相互搀扶着来到家门口的诊所就诊。

我们从多位患者口中得知,从14日晚间到15日,吃过婚宴的近百名宾客相继出现了呕吐、恶心、胃部绞痛等症状。发病之初,很多人误以为是受凉感冒,大部分人并没有及时就医。

经相互转告,疑似食物中毒的宾客才陆陆续续去附近的诊所、卫生院就医。

易家湾镇卫生院一位接诊医生告诉我们,他们医院收到不下5名类似患者。经治疗,一些病情不是很严重的患者当天就出了院。

采访中我们了解到,事发两天来,易家湾镇附近的多家诊所、卫生院几近满员。

油或寒菌惹的祸?

“不是油的问题就应该是寒菌的问题。”和孩子一起住进诊所的张女士介绍说,她听部分一起参加婚宴的朋友说,导致大家集体“中毒”的元凶,很有可能是喜宴中使用的油或寒菌。她同时也表示,在相关部门的检验报告出来之前,自己不敢妄下结论。

为了进一步弄清事情真相,我们又来到举办婚宴的主人黄某家了解情况。

在镇上农资市场9栋一户居民家门口,大红喜字还依然醒目,但和头两天宾客盈门的景象相比,此时这里已是大门紧闭,敲门也无人应答。

和黄某同楼层的一位邻居告诉我们,为招待亲朋来客,婚宴主人特意安排了中、晚两次流水席。

举办婚宴的当晚,他就听说有部分宾客出现了恶心、呕吐等不良反应。这其中,还包括当天婚宴的主角——新娘。

“一开始我也很担心,但截至目前,我和家人还没有出现任何不适的症状。”这位邻居表示。

这么多人出现不同程度的呕吐、恶心、反胃等症状,为了查清原因,黄师傅等人已联系了当地卫生部门前来取样检验。

令人遗憾的是,当天我们在医院、寓所均未等到举办喜宴的当事人现身。5月16日,我们通过多条渠道获悉,当地相关部门已介入到事件的调查之中,具体检验报告将于近期公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呕吐 症状 诊所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