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常德大三男生登上央视 搭档名嘴主持电影节


来源:常德晚报

5月10日,在央视6频道直播的第21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颁奖典礼中有一颗闪亮的新星,他就是常德伢子黄泗维。生活中,黄泗维的兴趣爱好还不少,篮球、街舞、唱歌、弹吉他……去年,他还参加了湖南电视台的《快乐男声》节目,进入了长沙赛区20强,与当红偶像华晨宇同届。

5月10日,在央视6频道直播的第21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颁奖典礼中有一颗闪亮的新星,他就是常德伢子黄泗维。他搭档央视名嘴,主持了本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颁奖典礼。就读于西南大学播音主持专业的他,在前期的主持人选拔比赛中,通过自己平时的积累,一路过关斩将,用精彩的表现PK掉了来自清华、中传、中戏等一线传媒大学学子,最终登上央视舞台。

幕后:

普通话曾很蹩脚 爱好广泛受青睐

黄泗维说,从小说惯家乡话的他,曾经也说着一口蹩脚的普通话,常被同学取笑,“当时高三决定考播音主持方向,这之前从来没有系统学过普通话。” 为了提升普通话水平,他随时随地说普通话,没事就翻普通话测试书纠正自己的读音。功夫不负有心人,高考专业考试,黄泗维最终考上了西南大学。“上了大学更有干劲,学习的氛围更好,大家平时都是说普通话。”黄泗维笑着说,在兴趣带动下,自己的专业知识也越来越扎实,参加了多次主持比赛,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生活中,黄泗维的兴趣爱好还不少,篮球、街舞、唱歌、弹吉他……去年,他还参加了湖南电视台的《快乐男声》节目,进入了长沙赛区20强,与当红偶像华晨宇同届。黄泗维在20进10的比赛中,自弹自唱了一首《南方姑娘》,得到评委陶晶莹和尚雯婕的青睐。“很多同龄人聚在一起,相互伴奏、唱歌,音乐把大家融合在一起,感觉十分奇妙。”黄泗维说,多样的兴趣爱好,不仅让他的生活更加多彩,交到了不少朋友,还让他的性格更加阳光。

台前:

海选PK名校学生 成功主持电影节闭幕式

今年大三的黄泗维就读于西南大学播音主持专业。今年3月底,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主持人选拔赛海选中,黄泗维从近万名全国大学生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共有5轮。“第二轮淘汰赛下来,就只剩8个人了,我很怕某个环节出错。” 黄泗维回忆,相比其他一流高校的学子,自己的专业并不算最强的,但他会唱歌、会跳舞、会演话剧……最终黄泗维PK掉了来自中传、浙传、中戏、北影的诸强,获得了第三名,成功进入电影节闭幕式的主持名单中。

闭幕式当晚,黄泗维走上了红毯,站上颁奖典礼舞台。看到自己的偶像明星一个接一个地站在他旁边时,他还是抑制不住兴奋,“当看到张家辉获得最佳男演员奖时,我站在一旁傻了,忘记了接词,现场冷了几秒钟。还好搭档李蜜反应快,替我打了圆场。”

“以后或许会进入演艺圈,但现在我还是一名大三学生,学习才是最重要的事。”黄泗维说,在光影交错中,他突然有种不真实的感觉,“很想就那样活在镁光灯下,让所有人都注视我。”经过和老师、同学的谈话,黄泗维意识到比自己优秀的人还有很多,自己只是运气较好,要想长期站在舞台上,还需继续努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黄泗维 搭档 传媒大学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