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政协委员呼吁:株洲要建成“中国动力谷”


来源:潇湘晨报

5月12日,株洲航空城湖南山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试飞跑道上,我国第一款自主品牌轻型运动飞机“阿若拉”正在试飞。省政协委员、株洲市政协主席黄曙光认为,建设“中国动力谷”,株洲高新区有着产业集群、科技创新和创新人才三个方面的优势。

原标题:促成株洲尽快建成“中国动力谷”

本报株洲讯 5月12日,株洲航空城湖南山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试飞跑道上,我国第一款自主品牌轻型运动飞机“阿若拉”正在试飞。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阿若拉”的订单已经供不应求。而就在周边,美国罗特威直升机、湖南翔为通航等相关企业已经落户。多名省政协委员呼吁株洲尽快建成“中国动力谷”。根据株洲的设想,“动力谷”至少还应包括轨道交通、能源汽车。这一建议得到了湖南省政协的积极回应。

日前,围绕“忠实履职,奉献湖南”的主题,由中央和省直有关主流媒体组成的湖南省政协工作新闻采访团来到株洲。在株洲市芦淞区航空城,湖南山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目前“阿若拉”已经卖出20余架,今年预计将卖出50架以上。株洲市政协委员、新芦淞集团董事长李晓彤表示,随着国家低空领域的逐渐开放,发展通用航空将迎来新的春天,在这方面株洲在全国都已走在了前列。

在中国南车株机公司内,记者一行提前体验了即将往返于高铁长沙南站与黄花机场间的磁浮列车。省政协委员、公司磁浮项目首席专家彭奇彪表示,将继续履行政协委员建言献策职责,努力促成株洲尽快建成“中国动力谷”。

长沙磁浮铁路工程为南车株机自主研制的中低速磁浮工程。彭奇彪介绍,该条示范线第一列磁浮列车将于2015年底投入运营,目前设计每辆列车3节车厢,初步计划投入5辆机车,以后可根据客运量再增加车厢。

省政协委员、株洲市政协主席黄曙光认为,建设“中国动力谷”,株洲高新区有着产业集群、科技创新和创新人才三个方面的优势。她希望有关方面能借鉴武汉光谷的做法,明确一名省级领导联系株洲高新区,指导中国动力谷建设;建立中国动力谷部省共建领导机制,每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共建工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动力谷 中国动力谷 阿若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