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市州官员学习男女平等课 系全国首次


来源:潇湘晨报

5月11日是母亲节,湖南14市州和部分县市区的党政有关负责人在省委党校的教室里上了特殊的一课——我国第一个面向市、县两级党政领导开展的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培训班。据2010年第三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数据显示,湖南省18-64岁的女性在业率为67.3%,而男性在业率为86%。

原标题:湖南开全国第一堂男女平等课

本报长沙讯 5月11日是母亲节,湖南14市州和部分县市区的党政有关负责人在省委党校的教室里上了特殊的一课——我国第一个面向市、县两级党政领导开展的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培训班。

据2010年第三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数据显示,湖南省18-64岁的女性在业率为67.3%,而男性在业率为86%。女性在业率比男性在业率足足低了18.7个百分点。省妇联认为,要消除就业中的性别歧视,除法律规定不适合女性的工种和岗位外,任何单位在录用人员时不得以性别或变相以性别为由拒绝录用女性或提高女性录用标准,不得在劳动合同中规定或以其他方式变相限制女性结婚、生育。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依法查处用人单位和职业中介机构的性别歧视行为。         记者杨杰妮 通讯员黄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男女平等课 录用 劳动保障监察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