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警方佩枪实弹巡逻 700余警力负责地铁安保


来源:潇湘晨报

5月2日,长沙火车站广场,特巡警荷枪实弹地巡逻。”2日晚上8时许,长沙火车站广场,两名特巡警荷枪实弹地巡逻,一人持冲锋枪,一人持手枪,不少市民掏出手机拍下特警的英姿。据统计,5月1日至2日,长沙市110接警量与平时相比下降约两成,未发生重大治安、交通和火灾事故。

5月2日,长沙火车站广场,特巡警荷枪实弹地巡逻。 图/记者谢长贵

长枪加短枪,实弹巡逻,这是长沙五一期间的安保配置。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获悉,五一期间,长沙警方把全市各交通枢纽、旅游景点、商业街区等人口密集区域作为巡逻重点,加大警力投放。据统计,5月1日至2日,全市110接警量与平时相比下降约20%,同时,刚刚开通试运营的长沙地铁2号线全线无一起纠纷。

真枪实弹巡逻,加强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哇,是真枪呢!”2日晚上8时许,长沙火车站广场,两名特巡警荷枪实弹地巡逻,一人持冲锋枪,一人持手枪,不少市民掏出手机拍下特警的英姿。

当天持枪巡逻的长沙市特巡警支队一大队特警蔡巨说,警方以往也佩枪巡逻,但通常是手持警棍,而现在是手持装了子弹的枪支,这样荷枪实弹巡逻的好处是可以更加方便处置突发事件。据他介绍,五一期间,在火车站周围两公里内,长沙警方派出两三人为一组的多组特巡警进行路面巡逻,或步行,或车巡。在过去的两天五一小长假里,长沙火车站周边秩序正常。

五一期间,长沙警方每天保证5000人以上警力在岗在位,并切实加强值班备勤力量和机动处突力量,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出动处置。五一期间,长沙警方还把全市各主要商业街区、旅游景点、公园绿地、交通枢纽等区域作为巡逻重点,安排大批武装巡逻警力上街,佩枪实弹巡逻。

700余警力负责地铁安保,全线无一起纠纷

随着长沙地铁2号线的试运营,地铁交通也将成为市民主要的出行方式之一。5月1日当天,乘坐地铁2号线出行的乘客达到35万余人次,处于超负荷状态。为确保地铁安全运营,长沙警方进一步明确警力调配,增派警力支援,共计700余警力全力以赴支援地铁安保工作。5月1日和2日,地铁2号线全线全天无安全事故、无刑事案件、无治安纠纷。

长沙公安交警部门根据节日期间的交通流向、流量变化规律,科学安排路面执勤警力,对容易发生拥堵的路段,提前安排警力,及时发布重点道路的通行情况,公布采取的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在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路段设置警示牌,在通往各大景区(点)的道路安排警力,加强疏导,确保了节日期间全市道路畅通。

五一期间,长沙警方还加大了网格化巡逻、立体化防控力度,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严防“两抢三盗”等多发性案件发生反弹;严密对繁华商业区、广场、市场、地铁站、公交车站和城市公园等人员聚集场所的治安控制,加大反扒工作力度;加强对出租房屋、特种行业、集贸市场等部位的治安管理。

据统计,5月1日至2日,长沙市110接警量与平时相比下降约两成,未发生重大治安、交通和火灾事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巡逻 警方 枪实弹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