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破获最大医托案 160名团伙成员多为湖南籍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陈静)散布在知名医疗机构的“医托”一直此间社会顽疾之一。上海警方14日披露,警方专案组经过7个月的缜密侦查,破获了申城迄今为止最大的医托诈骗案件,抓获包括易斌(化名)夫妇在内的160名涉案人员。

原标题:上海破获最大医托诈骗案件 160名团伙成员多为湖南籍

中新网上海4月14日电 (记者 陈静)散布在知名医疗机构的“医托”一直此间社会顽疾之一。上海警方14日披露,警方专案组经过7个月的缜密侦查,破获了申城迄今为止最大的医托诈骗案件,抓获包括易斌(化名)夫妇在内的160名涉案人员。

这些湖南籍来沪人员把患者从三甲医院或知名专科医院,骗至事先安排好的民营中医医疗机构就医,并非法牟利。警方表示,经查实,仅3月份,相关民营中医医疗机构就开局了669张处方单据,总金额达170万元人民币左右。

警方告诉记者,易斌夫妇组织团伙“管理层”10余人,以威胁、恐吓等方式迫使正规合法的民营中医机构与其合作,并以丰厚工资待遇为诱饵,聘请退休或即将退休的医生坐堂看病。他们招募湖南衡阳籍人员充当“医托”,在综合性医院、知名专科医院挂号处等,对外省市来沪就医患者虚构事实、夸大事实,诱骗其到上述中医机构就医,进而高价销售以极低价进货的中药牟利。

据了解,与该团伙合作的涉案民营中医机构有4家,已售出草药2600千克。

本月2日,警方出动包括300余警力、240余辅警的多个抓捕组,实施两波抓捕行动。目前团伙主要成员已基本到到案。警方称,专案组将进一步加大审讯力度,深挖扩案,力争依法追究涉案人员刑事责任。

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警方表示,“医托”对患者坑蒙拐骗,给其带来重大经济及精神损失,同时,“医托”人员以地域划分拉帮结派,易形成有组织的团伙犯罪,给社会治安带来不良影响。

警方称,优质医疗资源紧缺以及相关人员法制意识淡薄都是“医托”赖以生存的“土壤”。警方建议,医疗卫生监管部门加强对医疗门诊机部的持续监管,不仅严格准入门槛,还应加强后续管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医托 破获 团伙成员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