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走进生态农业 重返美丽乡村”公益讲座活动预告


来源:凤凰网

“现有的农业模式,土地不喜欢,虫子不喜欢,草不喜欢,农民也不喜欢。”在《生态农场实践》这本书中,蒋高明提出,“要恢复地力,必须采用健康的方法,生态循环农业显然是将来重要的方向。”中科院植物研究所首席研

“现有的农业模式,土地不喜欢,虫子不喜欢,草不喜欢,农民也不喜欢。”在《生态农场实践》这本书中,蒋高明提出,“要恢复地力,必须采用健康的方法,生态循环农业显然是将来重要的方向。”

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中国著名的植物学家蒋高明

蒋高明,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人与生物圈中国委员会原副秘书长,国内科学界生态农业的有力践行者和转基因主粮商业化的坚定反对者,著有《以自然之力恢复自然》、《生态农场纪实》、《中国生态环境危急》等,长期在《中国科学报》发表署名文章,最近因接受崔永元采访时旗帜鲜明的“反转”立场引起社会关注。

蒋高明公益讲座由中国科学报湖南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熬吧读书会、长沙市曙光环保公益发展中心联合发起、凤凰网湖南站协办,共邀蒋高明来长沙,畅谈生态农业,探寻重返美丽乡村的可能。讲座分为读书专场、高校专场和公众专场:

1、“熬吧读书会”讲座《生态农业实践与中国乡村建设》
    主讲嘉宾:蒋高明
    对话嘉宾:湖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 柳肃 《我们需要什么样的美丽乡村?》
    时 间:4月11日(周五)晚19:30—22:00
    地 点:长沙市芙蓉中路218号(小吴门) 和府大厦5楼“熬吧”
    报名方式:0731-82868928

2、中南林科大演讲《一位植物学家的生态农场实践》
    主讲嘉宾:蒋高明
    时 间:4月12日(周六)上午9:00—11:00
    地 点: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图书馆
    报名方式:0731-85623480

3、“湖南博友沙龙”第九期之《生态农业与粮食安全论坛》
    主讲嘉宾:蒋高明
    分享嘉宾:永州市新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陈学军《新田县硒资源状况及开发保护策略》
    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所研究员 孔祥峰 《生态养殖与肉品安全》
    世界自然基金会长沙项目办主任 蒋勇《稻米有价,道义无价》
    江西隆平有机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杜志艳《生态安全、舌尖安全与膳食保健——基于有机农业的视角》
    “E农计划”执行人 王洪坤:《山乡建设新思维——不开发式发展》
    时 间:4月12日(周六)下午14:30—17:30
    地 点:长沙市天心区杉木冲西路49号 湖南地质博物馆报告厅
    报名方式:1、“姓名+职业+单位+联系方式”发至18874702794(刘梦)
              2、发至新浪微博@长沙市曙光环保公益发展中心

相关链接:蒋高明个人简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生态 农业 美丽乡村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