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今年省级“三公”预算较去年减少1300万


来源:长沙新闻网

住房保障方面,预算安排20.7亿元,其中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省级配套资金15亿元。预算执行中,将严控并尽量压减“三公”经费支出,严禁无预算、超预算和超标准开支,确保决算数不超过预算数。

点击请进入:凤凰湖南独家策划:2014湖南两会全进程

2月13日讯 今年,如何集中力量办大事,如何保障改善民生,政府的钱将如何花?根据省财政厅关于湖南省201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今年全省公共财政收入预期增长12%左右,达到3704.2亿元。在公共财政支出预算安排上,突出支持结构调整和创新驱动,提高经济活力。保障改善民生,做到保基本、兜底线、促公平、可持续。同时,严控并尽量压减“三公”经费支出,省级“三公”经费预算比去年减少1300万元。

民生支出预算有新增

根据2014年省级公共财政支出预算安排,教育方面,预算安排113.8亿元,新增10亿元。继续提高高校和职业院校的生均拨款水平、农村义务教育学校生均经费补助标准,推动实施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

文化体育与传媒方面,预算安排15.7亿元,新增4.4亿元。按村均1万元的标准,支持4000个行政村的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建设;新增文化产业、文化事业发展专项资金2000万元。

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预算安排82.5亿元,新增4.4亿元。新增就业补助4000万元,重点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和化解产能过剩中出现的下岗再就业,新增安排8000万元,对国企职教幼教退休教师待遇给予补差;支持将企业退休人员基础养老金再提高1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预算安排71.9亿元,新增9.7亿元。将新农合、城镇居民医保人均补助标准从280元提高到320元。

住房保障方面,预算安排20.7亿元,其中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省级配套资金15亿元。

产业发展与经济建设支出方面,预算安排95.7亿元,新增11.1亿元。主要是新设现代服务业专项引导资金2亿元,新增流通产业发展资金1.8亿元,新增新型城镇化引导资金1亿元,新增新型工业化、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引导资金8000万元,新增旅游产业发展资金3000万元。

省级“三公”经费预算减少

省财政厅关于湖南省201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指出,在预算编制时,突出把握三条原则,其中一条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紧从严控制行政运行成本”。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俭反对浪费条例》,省直各部门办公性行政经费零增长,“三公”经费只减不增。全面停止新建党政机关楼堂馆所,维修改造只安装消除安全隐患、恢复和完善使用功能的项目。

经汇总,2014年省级“三公”经费公共财政拨款预算8.6亿元,比2013年预算减少1300万元。预算执行中,将严控并尽量压减“三公”经费支出,严禁无预算、超预算和超标准开支,确保决算数不超过预算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三公 预算草案 经济建设支出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