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一村官员在扑火中遇难 当地决定申报其为烈士


来源:新华网

今年春节期间,罕见燥热致湖南多地春节期间山火频发。3日湖南省涟源市通报,1月31日上午10时许,涟源市七星街镇白鹞村突发山林大火,镇、村两级干部闻讯立即组织起来和群众一道扑火。

2014年1月31日上午,湖南省涟源市七星街镇白鹞村一退耕还林点发生森林火灾,火情向附近的田湖村蔓延

2014年2月1日,湖南省涟源市七星街镇田湖村村干部肖兆生在勇扑山火时不幸牺牲后遗体被抬下山

肖兆生的遗物

新华网长沙2月3日电(记者 史卫燕)今年春节期间,罕见燥热致湖南多地春节期间山火频发。记者3日从湖南省涟源市了解到,涟源市田湖村村干部肖兆生在帮助邻村扑灭山火时,不幸遇难。目前,当地已在处置善后并决定申报肖兆生为烈士。

今年1月下旬至春节前半段,原本气候湿冷的湖南,大部出现罕见的持续高温少雨天气,一些地方气温高达27摄氏度左右且长时间无雨。随着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不断攀升,湘中、湘南多地山火频发,大批干部群众和森林防火、消防等部门一道奋力扑火。

3日湖南省涟源市通报,1月31日上午10时许,涟源市七星街镇白鹞村突发山林大火,镇、村两级干部闻讯立即组织起来和群众一道扑火。其中,七星街镇田湖村村干部肖兆生冲在最前面,在灭火中表现非常英勇。2月1日凌晨,白鹞村山火终于得到控制。但火熄灭后当地组织参与灭火人员点名集合时,人们发现肖兆生不在。最终,在一片过火山林中,人们发现了肖兆生的遗体。

据悉,今年54岁的肖兆生12年来一直担任分管林业的田湖村村委委员,其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认可。目前,当地决定申报其为烈士。涟源市主要干部也停止休假,督查火险,投入抗火救灾工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扑火 肖兆生 涟源市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