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男遭跨省追逃 称从未去案发地


来源:三湘都市报

今天上午11点,长沙市青园派出所民警将他从办公室带走,民警称其涉嫌2012年6月份的一起诈骗案,被福建厦门警方网上追逃。办案民警告诉谢云,李治国涉嫌2012年6月份在厦门实施了一起诈骗案。

1月7日晚8时许,李治国的亲属在其所在单位开出工作证明。实习记者唐俊摄

本报1月7日讯“这两年来我没出过湖南,怎么就在厦门犯了案呢?”在长沙某事业单位上班的李治国(化名)很是费解,每天都是朝九晚五在单位上班的他一下子成了嫌疑犯。

今天上午11点,长沙市青园派出所民警将他从办公室带走,民警称其涉嫌2012年6月份的一起诈骗案,被福建厦门警方网上追逃。

截至今晚10点半,李治国仍在派出所接受厦门警方询问。家属称其可能会被厦门警方带走。

正在上班,被警方带走

据李治国妻子谢云(化名)回忆,今天上午,她接到老公电话,说被派出所民警带走了。听闻老公“犯了事”,谢云马上赶到了长沙市天心区青园派出所。

谢云告诉记者,昨天晚上也有两名着便装的陌生男子找到家里,声称找老公有点事。“当时我一个人在家里,他们没找到我老公就匆匆离开了。”

今天中午赶到派出所后,谢云才弄清楚,昨晚来找老公的两名男子正是派出所的民警。

办案民警告诉谢云,李治国涉嫌2012年6月份在厦门实施了一起诈骗案。“民警称我老公诈骗了别人5万块钱,现在厦门警方正赶过来,人可能要被带到厦门去。”谢云说。

没出过省,曾遗失身份证

“我老公从来没有去过厦门啊!”得知自己的枕边人一下子变成了嫌疑犯,谢云非常诧异。谢云告诉记者,老公曾经在郴州当过十多年的民警,后来转了岗,现在在一家事业单位从事安保工作。

“他每天的工作都是朝九晚五。”谢云说,老公今年54岁了,因为工作忙,这两年来夫妻俩没去旅游,根本就没有去过厦门。

谢云清楚记得,2012年6月,老公单位从长沙市搬到了望城区,那段时间他几乎每天都忙到很晚。夫妻俩虽然没有天天见面,但是老公每天晚上都会打电话回来。“我也经常去办公室看他,怎么会有时间去厦门呢?”

谢云告诉记者,老公在2012年4月份丢过一次身份证。“会不会是被他人冒用了啊?”

谢云回忆,当时她和老公陪一个朋友在长沙市天心区星语林小区附近的一家餐馆吃饭,后来钱包被偷了。“钱包里的800块钱连同身份证和银行卡一起丢了。”谢云说,两天之后老公马上补办了身份证。

单位作证,人被警方留滞

“我们也是配合厦门警方办案。”天心区公安分局青园派出所民警向记者透露,当事人是被厦门警方网上追逃的,派出所只是配合抓人。

民警称,李治国目前已被警方留滞。

记者试图与李治国交流,却遭民警制止。一名黄姓民警告诉记者,李治国是网上追逃人员,不能与案件无关人员接触。

今晚7点,厦门警方已赶到长沙,目前正在对李治国进行讯问。

记者在派出所看到李治国单位为他出具的一份证明。上面显示:李治国从2009年至今,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

李治国的家属正四处搜集李治国没有去过厦门的证据。■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张浩

相关链接

身份证被冒用

浏阳孕妇

遭“跨省追捕”

2013年11月24日,正在高铁耒阳西站买票的浏阳孕妇李芝突然被警方带走。警方称,她涉嫌2012年在青海盗窃,“因怀孕”被取保候审,之后一直未到案。李芝被民警带到青海,但随后证实,警方抓错了人,李芝的身份被冒用。

据悉,李芝曾丢失过身份证。

青海警方为此进行了公开道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谢云 李治国 老公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