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成立无偿献血应急志愿者血库 可助淡季供应


来源:星辰在线

今日上午,400余无偿献血者相聚在长沙血液中心参加“红色中国梦 相约韶山行”无偿献血者联谊活动。星辰在线—长沙新闻网11月30日讯(记者 黄启晴 通讯员 熊军)今日上午,400余无偿献血者相聚在长沙血液中心参加“红色中国梦 相约韶山行”无偿献血者联谊活动。

400余无偿献血者相聚在长沙血液中心参加“红色中国梦相约韶山行”无偿献血者联谊活动。

11月30日上午,400余无偿献血者相聚在长沙血液中心参加“红色中国梦相约韶山行”无偿献血者联谊活动。现场,长沙无偿献血应急志愿者血库在所有成员的宣誓下正式成立,这将为即将面临献血淡季血液库存量提供补充。

据长沙血液中心统计,在近三年来献血次数在三次以上的固定献血者有16000余人。随着长沙城市医疗技术的不断发展,全市医疗临床用血量不断增长,2013年采供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0%。往年寒暑假以及恶劣天气影响,将直接影响到血液的供应,而长沙无偿献血应急志愿者血库将作为有力的补充,以应对紧急情况下病人用血的需求。

长沙血液中心副主任左正荣表示,长沙无偿献血应急志愿者血库的成立,将搭建血液中心与固定献血者交流的平台,因为更多的固定献血者承诺应急献血,必将有效保障临床病人的救治需求,拯救更多的生命。同时,他也希望更多的热心市民能够加入到这个活动中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血库 血液中心 无偿献血者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