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4岁男童被玩具车金属钩刺穿眼睑 幸无大碍


来源:长沙新闻网

近日,长沙四岁男孩亮亮(化名)在家玩遥控汽车时,不慎被遥控汽车天线刺入了左眼眼睑。如若不慎有异物进入眼睛,或者眼部皮肤受损,家长不要惊慌,切忌自行将异物取出,而应立刻送医接受专业治疗。

近日,长沙四岁男孩亮亮(化名)在家玩遥控汽车时,不慎被遥控汽车天线刺入了左眼眼睑。父母带着他辗转了三家医院,都因没有床位、或不具备条件等未能接受治疗。最终,亮亮被送至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科,经手术后顺利将天线取出,健康出院。

该院眼科医生李先锋告诉记者,穿入亮亮眼脸的天线是铝合金材料,约10厘米长,底部呈倒钩状。“金属钩从其左眼下眼睑刺入,尾端从眼睑皮肤钩出。由于天线尾端已经穿透眼睑,容易损伤角膜,需要马上进行手术。”

在取得家长的理解和配合后,医院为孩子进行了消毒和局部麻醉,先剪断挂在眼睛外的天线,再将钩入眼睑的天线取出,整个过程历时约30分钟。看到穿透孩子眼睑的天线终于顺利取出,家长这才松了一口气。由于天线取出及时,未发生感染和伤害眼球的现象,亮亮的视力未受到损害,对今后的生活也不会造成影响。

“孩子在接触带有尖锐棱角或金属天线等材料的玩具时,家长应告知孩子预防受伤的注意事项,并在旁守候、提醒。”李先锋提醒,孩子在玩耍时,应避免追打、奔跑、推挤,以免发生意外。如若不慎有异物进入眼睛,或者眼部皮肤受损,家长不要惊慌,切忌自行将异物取出,而应立刻送医接受专业治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眼部皮肤 天线 眼睑皮肤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