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60岁以上人口有1034万 敬老月活动启动(图)


来源:红网

(10月11日上午,2013年湖南省敬老月活动、长沙第三届“枫林爱晚”老年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暨中国(长沙)老年产业博览会在湖南烈士公园开幕。今天(10月11日)上午,2013年湖南省敬老月活动、长沙第三届“枫林爱晚”老年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暨中国(长沙)老年产业博览会在湖南烈士公园开幕。

(10月11日上午,2013年湖南省敬老月活动、长沙第三届“枫林爱晚”老年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暨中国(长沙)老年产业博览会在湖南烈士公园开幕。图/滚动新闻记者 戴丹)

10月11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戴丹)今年重阳节(10月13日)是全国第25个“老年节”,也是第一个法定的“老人节”。今天(10月11日)上午,2013年湖南省敬老月活动、长沙第三届“枫林爱晚”老年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暨中国(长沙)老年产业博览会在湖南烈士公园开幕。

本次“敬老月”活动为期5天,将推出六大主题活动,分别是:老年广场舞团体大赛,老年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大赛,老年威风锣鼓大赛,年嘉湖老年徒步大赛,知名专家学者医疗保健健康咨询,中国(长沙)首届老年产业博览会。

在启动仪式现场,长沙慈善会与长沙市老龄办共同开展的“爱心轮动”活动,向特困失能老人代表现场赠送了1020台总价100万元的爱心轮椅车。同时还为10位长沙市“健康长寿老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及慰问金。

相关统计显示,湖南省目前60岁以上人口有1034万人,占全省总人口数的15%左右,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预计到2015年,这一人口数据还将增长至1250万人。长沙目前60岁以上人口为170万(含流动人口),高出全国平均水平2.64个百分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年嘉湖 老年产业 老人节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