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家毫在郴州时强调:始终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来源:湖南日报

8月2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嘉禾县罗卜安煤矿考察安全生产工作。来到嘉禾县罗卜安煤矿,杜家毫首先通过实时监控系统,详细了解员工进出矿通道、井下人员调度以及安全保障措施等情况。要强化尾矿库治理和矿区环境保护,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生态的生产生活环境。

 

8月2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嘉禾县罗卜安煤矿考察安全生产工作。本报记者 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8月29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郴州市检查煤矿和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始终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提高企业职工安全意识和技能,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持续好转。

副省长盛茂林及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参加检查。

郴州市涉危行业门类众多,安全生产和监管工作任务繁重。来到嘉禾县罗卜安煤矿,杜家毫首先通过实时监控系统,详细了解员工进出矿通道、井下人员调度以及安全保障措施等情况。在煤矿主井口,杜家毫与几位作业上来的矿工拉起了家常。杜家毫关切地说:“你们都是家里的主心骨,承担着家庭的重任,你们的平安是亲人们最大的期盼。希望大家自觉遵守作业规定,时刻不忘安全生产,确保自己人身安全。”现场,有人提议考考矿长保护矿工生命安全的七条规定。看到矿长对答如流,杜家毫嘱咐他说:“企业688名矿工背后关系着688个家庭的幸福。作为企业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你肩上的责任重大。在政府部门加强安全监管的同时,更重要的是企业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加强各项安全生产和管理措施,加大安全基础投入和隐患排查治理力度,为企业职工营造安全生产环境。”

杜家毫十分关注企业尾矿库的治理。来到湖南宝山有色矿业,他说,公司开采已近半个世纪,尾矿库的安全稳定维系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充分掌握尾矿库的安全状况,抓紧抓好尾矿库隐患治理,同时还要积极开展尾矿的综合利用,发展循环经济。杜家毫还强调,企业不能仅靠卖资源获取初级产品价值,要在“精”字上下功夫,大力发展矿产资源深加工,不断延长产业链条,实现经济价值更大化,带动本地产业发展。

调研中,杜家毫反复强调,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的各项责任和措施,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标准建设和管理矿山,牢牢把握安全培训、防范设施配套、生产技术改造等关键环节,不断提高企业和广大职工安全生产自觉性。要突出抓好煤矿和非煤矿山的安全监管,狠抓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尾矿库治理和矿区环境保护,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生态的生产生活环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杜家毫 安全监管 尾矿库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