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苗族银饰服饰文化节10月举行 名模走秀助阵


来源:中新网

8日,记者从湖南凤凰县委宣传部获悉,2013中国凤凰第四届苗族银饰服饰文化节,将于10月13至14日在凤凰古城举行。为期两天的银饰服饰文化节上,各少数民族服饰展演队、苗族银饰展演队将同台竞技,共同开展民族服饰、银饰展演,以及苗族银饰、服饰制作技艺展示等交流活动。

中新网凤凰10月8日电(记者 杨华峰)8日,记者从湖南凤凰县委宣传部获悉,2013中国凤凰第四届苗族银饰服饰文化节,将于10月13至14日在凤凰古城举行。届时,来自湖南、贵州、广西、重庆等省(市)的14支不同服饰的苗族代表队将齐聚凤凰,展示不同形式的苗族银饰服饰。

为期两天的银饰服饰文化节上,各少数民族服饰展演队、苗族银饰展演队将同台竞技,共同开展民族服饰、银饰展演,以及苗族银饰、服饰制作技艺展示等交流活动。

此外,为突出苗族文化美和凤凰山水美的元素,14日晚,30名国家A级模特还将在凤凰古城北门江面上搭建的T型台上,进行具有“民族风”的走秀。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苗族银饰服饰文化节,运用舞台走秀的方式,把少数民族之美还原于自然山水之间,是中国苗族银饰服饰的大团聚。

据了解,凤凰县已于2006年、2009、2011年连续举办了三届苗族银饰文化节,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客人们展示了具有悠久历史和富有鲜明地方特色的苗族银饰文化。

湘西苗族银饰制作技艺历史悠久,先后经历了从原始装饰品到岩石贝壳装饰品、从植物花卉饰品到金银饰品的演进历程,传承延续下来,才有了模式和形态基本定型的银饰,其品种式样至今还在不断地翻新,由此形成的饰品链条成为苗族社会演进的象征之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苗族银饰 走秀 文化节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