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D魔幻艺术展首次登陆长沙 让自己的眼睛来上当


来源:红网

(9月10日,被誉为极有“欺骗性”的3D魔幻艺术展将首次登陆长沙。)  据红网长沙9月9日报道(记者 陈宗昊 实习生 杜钜金 李凡丽)都说眼见为实,但面对3D魔幻艺术作品,眼见却不一定为实。

9月10日,被誉为极有“欺骗性”的3D魔幻艺术展将首次登陆长沙。

展出的3D作品足够营造出“以假乱真”的魔幻效果。

可以“玩”的艺术展览。



视觉效果有冲击力。



搞怪是不少作品的风格。

9月9日报道(记者 陈宗昊 实习生 杜钜金 李凡丽)都说眼见为实,但面对3D魔幻艺术作品,眼见却不一定为实。自9月10日至11月17日,被誉为极有“欺骗性”的3D魔幻艺术展首次登陆长沙,有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以前往曙光798城市体验馆现场感受一下眼睛被“撮”的感觉。

3D魔幻艺术起源于上世纪60年代的幻视艺术运动,艺术家用手中画笔配合最新技术,辅以灯光折射与创新构想,打破二维视觉界限,让观者视觉与平衡感产生“错觉”,生成视觉认知盲点,随着观看角度不同,欣赏作品的心理感知也随之起伏变化。与流行的3D电影相比,“3D魔幻展”不需要戴眼镜,即能看到、拍摄出裸眼3D效果的图片。

红网记者在展览现场发现,主办方一共设置了6个区,包括红色主题区、趣味互动区、动物区、经典世界名画3D化区、潮流主题区和恐龙区。观众置身于场馆之中,仿佛来到一个魔幻的世界,每一个区域都有自己独特的精彩之处,不仅能看到经典的世界名画立体化之后的有趣画面,还能和梦露、功夫熊猫以及各种动物明星来一场精彩刺激的互动。

现场前来观看的游客并不多,但这丝毫不妨碍他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玩”出有创意的画面,包括给蒙娜丽莎脚底按摩、吹胀大象的鼻子、用灭火器和喷火巨龙对抗、拿起鱼竿钓鳄鱼等等。

一位现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3D魔幻艺术展不仅可以看,还可以玩。观众可以通过巧妙的站位,进入3D营造的立体空间,出现真人和画面融为一体的奇特效果,让人看了足够产生“以假乱真”的感觉。这位工作人员还提醒即将前来参观的游客千万不要忘记携带自己的相机,好记录自己置身魔幻3D空间中的精彩时刻。

展览组织方表示,因为10日是教师节,教师凭教师证可以免费参观,同时,为本次3D魔幻艺术展代言的湖南卫视主持人何炅也将在展览现场举行3D魔幻见面会,游客可以在何老师带领下进入神奇的3D魔幻世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魔幻世界 欺骗性 错觉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