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湘西自治州专场大型群众文艺汇演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潇湘”大型群众文艺汇演决赛湘西自治州专场演出,在湖南大剧院举行。“欢乐潇湘”大型群众文艺汇演启动以来,在自治州经历了50余场初赛和预赛,全州累计有超过20万人次的各界群众投身于其中。

9月9日晚演员在表演舞蹈《蒸蒸日上》。当晚2013湖南省“欢乐潇湘”大型群众文艺汇演决赛湘西自治州专场演出,在湖南大剧院举行。

独具特色的苗族鼓舞、原生态民歌演唱《酉水船工号子》、展现土家织锦艺术的《织女谣》……9月9日晚,“欢乐潇湘”大型群众文艺汇演决赛首场自治州专场,在湖南大剧院上演,来自湘西的具有当地民族特色的群众文艺节目,让长沙观众大饱眼福。许又声、武吉海、彭楚政等观看演出。

自治州专场群众文艺晚会,在苗族鼓舞《迎宾鼓》中拉开序幕。晚会分“乐在湘西”、“美在湘西”、“梦里湘西”3个篇章,湘西土家苗汉各族儿女身着艳丽服饰,载歌载舞,把自治州的民族风情展现得淋漓尽致。

“欢乐潇湘”大型群众文艺汇演启动以来,在自治州经历了50余场初赛和预赛,全州累计有超过20万人次的各界群众投身于其中。这项活动极大地丰富了湘西各族人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欢乐潇湘”大型群众文艺汇演由省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开展,于今年初启动,是近年来我省组织的演出规模最大、时间跨度最长的一次群众文艺活动。经过层层选拔比赛,全省14个市州分别组织了一台群众文艺节目,参加全省的决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群众 文艺汇演 原生态民歌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