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庆祝第29个教师节座谈会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今天下午,湖南省庆祝第29个教师节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孙金龙,省政府副省长李友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王汀明出席会议,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

湖南省庆祝第29个教师节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长沙9月9日讯(记者刘怡斌)今天下午,湖南省庆祝第29个教师节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孙金龙,省政府副省长李友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王汀明出席会议,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

湖南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工会授予衡阳县大安乡上乔小学高级教师吴永良等10名老师“湖南省师德楷模”称号;授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亚林等51名同志“湖南省师德标兵”称号。今年湖南首次开展“湖南最可爱的乡村教师”评选活动,经各市(州)、县(区)自下而上组织推荐申报,省评审委员会评定,湖南省教育基金会和湖南省教育厅研究决定授予刘小寒等20名同志“湖南最可爱的乡村教师”荣誉称号,授予孙小青等8名同志“湖南最可爱的乡村教师”提名奖荣誉称号。

“作为乡村教师,工作十分艰辛,面临的生活和工作压力都非常大,乡村教师基础工资不高,乡村专业教师还十分缺乏,乡村小学教师老龄化较严重……这些问题还希望得到各级政府、领导的进一步关心。”湘阴县湾河中学教师黄佩在座谈会上呼吁。座谈会上,来自全省各地的师德楷模、高校教师、中职教师、高校校长、教育局长代表先后作了发言。

孙金龙认真听取了大家的交流发言,他在讲话中表示,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保障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改善教师的工作、学习、生活条件,尤其要依法提高教师收入水平和医疗、养老、住房等福利待遇,千方百计为教师排忧解难,为教师安心从教、尽心从教、终身从教提供强有力保障,要完善教师管理制度,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健全考核评价机制,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竞争有序,有利于优秀教师特别是优秀青年教师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

孙金龙对全省广大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广大教师忠诚事业、爱岗敬业。当前广大教师要积极投身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参与活动进一步增强宗旨观念和服务意识,进一步强化育人为本、一切为了学生的教学理念,进一步做好尊重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希望广大教师严谨笃学、学为人师。教师要踊跃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实践、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规律,着力在创新教学观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上下功夫、求突破。希望广大教师敦品修德,行为世范。教书者必先强己,育人者必先律己。广大教师要自觉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把个人抱负、事业发展与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紧密结合起来,存淡泊名利之心、立甘为人梯之志、践春蚕蜡烛之行。特别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坚持以德力身、自尊自律,始终保持健康的生活情趣和积极的人生态度,自觉抵制社会上各种不良好风气的侵蚀,“既美其道,又慎其行”,做到德艺双馨,为人师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教师节 中职教师 一切为了学生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