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各地少女身着汉服还原古代“七夕现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组图:各地少女身着汉服还原古代“七夕现场”] 1   8月11日晚,身着汉服的姑娘们在举行拜织女仪式。

  原标题 [组图:各地少女身着汉服还原古代“七夕现场”]

8月11日晚,身着汉服的姑娘们在举行拜织女仪式。当晚,来自南京华夏文化传承社的近百名身着古汉服、头挽发髻的姑娘们走进社区,她们拜香案上香祭酒,与社区居民体验了“晒书、乞巧、折荷灯、拜织女、魁星”等各种精彩的内容,一起感受七夕节真正的含义和习俗。(中新社发 泱波 摄)

 8月11日晚,身着汉服的姑娘们在举行拜织女仪式。(中新社发 泱波 摄)

 8月11日,农历七夕节前夕,山西太原30余名身着传统汉服的少女穿针引线赛手艺。(中新社发 韦亮 摄)

8月11日,江苏苏州姑苏区文化馆小剧场前,该区文化馆“汉服社”举办了一场“七夕乞巧节”祭祀活动,穿越感十足。现场临位、沃盥、上香、跪拜、读祝、焚祝样样俱全;陈供果、香案、香烛、香炉、无字牌位古色古香,加上清一色的汉服装扮,真实还原了古代的“七夕现场”。(王思哲 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少女 身着 七夕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