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湘桂两省举行山歌节 原生态苗歌唱不停


来源:湖南日报

民族风情惹人醉,湘桂团结一家亲。7月13日至14日,由省旅游局、省民委和邵阳市政府主办的中国城步第16届“六·六”山歌节暨第2届中国大桂林旅游·湘桂原生态风情节,在城步苗族自治县举行。

本报7月15日讯(记者 蒋剑平 戴勤 通讯员 饶兴军 严钦龙 阳望春)民族风情惹人醉,湘桂团结一家亲。7月13日至14日,由省旅游局、省民委和邵阳市政府主办的中国城步第16届“六·六”山歌节暨第2届中国大桂林旅游·湘桂原生态风情节,在城步苗族自治县举行。国家民委委员李文亮、副省长何报翔、省政协副主席童名谦等出席。

此次两节由湘桂两省区的邵阳、怀化、桂林、柳州4市以及城步、通道、龙胜、三江4个少数民族自治县联手打造,旨在依托大桂林旅游品牌资源和桂林建设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优势,整合湘桂两省区民族文化旅游资源,共同开发民族特色旅游产品,推动湘桂旅游区域合作。

在7月13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演出了以“南山含情、魂牵湘桂”为主题的民族风情文艺节目。节目多是由城步、通道、龙胜、三江等县选送的具有当地少数民族特色的节目,展现了多姿多彩、原始古朴的湘桂边区民族文化魅力。著名表演艺术家、“刘三姐”扮演者黄婉秋也登台助兴。

农历六月初六唱山歌在城步已传承千年。在7月13日下午举行的城步第16届“六·六”山歌节决赛中,从湘桂两省区选出的18名山歌高手身着民族服装,在巫水河畔引吭高歌。他们演唱了情歌对唱、花话对唱、挖土歌、溜溜歌等山歌,让观众大饱耳福。经激烈角逐,通道粟海辉、城步陈岩花分别摘得“歌王”、“歌后”桂冠。

节会期间,还举办了湘桂民族文化旅游商品博览会、龙狮大巡游、“欢乐城步游”和书法、绘画、摄影、奇石展览等活动,吸引数万人参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湘桂 六·六 刘三姐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