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环保世纪行”活动启动 防治雾霾成主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18日上午,2013年三湘环保世纪行集中采访活动在长沙启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为采访团授旗并讲话。 今年的三湘环保世纪行活动主题为“防治雾霾污染、呼吸新鲜空气

6月18日上午,2013年三湘环保世纪行集中采访活动在长沙启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为采访团授旗并讲话。

今年的三湘环保世纪行活动主题为“防治雾霾污染、呼吸新鲜空气”。据介绍,当前,随着我省工业化、城镇化的快速发展,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十分严峻。今年1至3月,长株潭3市城市空气质量总体达标天数比例仅为30.7%,低于全国74个重点城市44.4%的平均水平,其中首要污染物为PM2.5。对此,在此次三湘环保世纪行采访团将重点围绕雾霾污染治理,深入各行各业和基层一线,客观反映我省大气污染防治现状,推动社会各界主动作为、自觉行动、共同参与环境保护工作。

陈肇雄在启动仪式上强调,三湘环保世纪行活动是我省抓环保、促两型的一块响亮品牌,是推动我省环保事业科学发展的有效载体。集中采访活动要围绕主题,精心组织,既要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又要对环境违法行为进行深入报道和大胆曝光;要围绕重点,突出实效,抓住那些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找出那些我省大气污染防治的薄弱环节,推动解决那些久拖不决的难点问题,促进我省大气污染防治和环保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支持活动开展,对活动反映的问题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大气污染防治 我省 世纪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