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月八” 凤凰在过东方情人节


来源:凤凰网湖南站

    昨日农历四月初八,也是湖南、贵州两省武陵山边区苗族百姓一年一度的“‘四月八’跳花节”。在湖南凤凰古城,举行了千人对歌、万人跳花活动,与全国游客共享了一场民族盛宴。  今年中国.凤凰苗族“四月八

  
 
 
  昨日农历四月初八,也是湖南、贵州两省武陵山边区苗族百姓一年一度的“‘四月八’跳花节”。在湖南凤凰古城,举行了千人对歌、万人跳花活动,与全国游客共享了一场民族盛宴。
 
  今年中国.凤凰苗族“四月八”跳花节,分别在凤凰县城和山江镇城乡两地四个地点隆重举行,全方位诠释了苗族“四月八”活动魅力。在沱江边,4000多苗族群众身着节日盛装,完美呈现“一次盛大的苗族婚嫁迎亲仪式”、“十支盛装银饰服饰队靓彩”、“百面苗族花鼓唢呐迎宾”、“千名苗族歌手隔河飞歌对唱”、“万人宾客两岸跳花跳月”的生动民俗文化场。
 
  其中,凤凰古城沱江雪桥段为活动主会场,活动以凤凰古城沱江河两岸即“一江两岸”为舞台,以苗家人婚俗过程为主线。在凤凰文化广场分会场演出的节目,突出苗家篝火宾客联欢主题,以苗族民间绝技、凤凰非物遗产展示为主要内容。在凤凰山江镇马鞍山苗寨、黄矛坪村对歌台分会场举行的活动,突出原生态文化展示主题。活动共分民族服饰、银饰、刺绣等经贸展销与跳花跳月、苗家花鼓、吹木叶、吹唢呐、苗族银饰展演等文艺表演两大板块。
 
  据悉,“四月八”是苗族人民的祭祖节、英雄节和联欢节,相传是苗族同胞为纪念英雄亚努。解放后,经国家民委批准,正式将“四月八”确定为苗族的节日。每年农历四月八,苗族男女青年都要来到跳花坪跳花跳月,赶“苗族边边场”,尽情对歌跳舞,谈情说爱。“四月八”也因此被称为“东方情人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多国丽]

标签:凤凰 东方 四月八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