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侗族文化节在湖南举行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苑)日前,一年一度的“大戊梁歌会”在湘、黔、桂三省(区)交界处的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牙屯堡镇龙门山上举行,几万名侗、苗、瑶族群众赶来对歌传情、以歌会友。这是由湖南省文化厅、怀

本报讯(记者李苑)日前,一年一度的“大戊梁歌会”在湘、黔、桂三省(区)交界处的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牙屯堡镇龙门山上举行,几万名侗、苗、瑶族群众赶来对歌传情、以歌会友。这是由湖南省文化厅、怀化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湖南)侗族文化节系列活动中的一项,文化节还包括侗族双歌表演、抢鱼塘比赛、民族服饰展示、大型侗锦展、芦笙踩堂、苦酒酿造技艺、巧妇盐菜比赛等民俗风情活动。

  “大戊梁歌会”历经300多年的传统积淀,已经形成了独特的“大戊梁文化”,2006年7月7日被列入湖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多国丽]

标签:文化 湖南 侗族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