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愿你们做高贵的女孩”


来源:潇湘晨报

一枚蝴蝶结发夹、一张粉红色的信笺……这可不是一封青春期的情书,这是班主任老师送给班上女生的女生节礼物。 4月22日,长沙的沈先生说,女儿从学校拿回来一封标题叫“愿你们都做高贵的女孩”的信,班上每位

一枚蝴蝶结发夹、一张粉红色的信笺……这可不是一封青春期的情书,这是班主任老师送给班上女生的女生节礼物。

 4月22日,长沙的沈先生说,女儿从学校拿回来一封标题叫“愿你们都做高贵的女孩”的信,班上每位女同学都收到了这样一封来自班主任吴俊文老师写的信。信中不但指出了青春期可能要面临的问题,老师还在信中告诉了同学们应对的方法。

 班主任写信致青春期女孩

沈先生的女儿今年在南雅中学上初一,最近她从学校带回来一封信,是老师写给班上每位女同学的。

信件部分内容摘录如下:

“现在,中学生中最流行的有几件事:手机、网游和恋爱。这几样东西,正在埋葬越来越多的少男少女的锦绣前程,吞噬越来越多的民族未来灵魂!特别是早恋,在社会和家庭的纵容下,宛如一场可怕的瘟疫,在校园迅速蔓延,疯狂地毁灭一个个朝气蓬勃的学子。”

“在未来的日子里,希望你们努力保护好自己吧!不张扬,不癫狂,美好而自重,看该看的东西,说该说的话语,想该想的事物,做该做的事情,努力使自己活得心性高洁,那样的话,相信你就是一个高贵女生、一个让男人得仰视的女生了。心底圣洁,锦绣前程。”

写这封信的老师叫吴俊文,今年26岁,是南雅中学初一1201班的班主任,这是他带的第一个班级。

粉红色信笺悄悄放进课桌

吴俊文和办公室的几位老师一起商量、琢磨,在网上搜到了一封杨澜写给女儿的信。

“不是完全适合初一的孩子,所以我们引用了一部分,自己再把内容完善了一些,希望给学生们一些建议。”吴俊文说。

吴俊文用粉红色的信纸将信打印出来,还跑到学校周围的精品店买了些发夹、皮筋之类的小礼物,有的信纸卷起来用皮筋箍着,有的将信纸折好夹上发夹。

3月6日晚上,同学们下了晚自习后,吴俊文把信和小礼物悄悄地塞进她们的课桌里。

吴俊文说,这封信和小礼物让班上的27个女生都非常开心,男生也羡慕得不得了,吵着向吴老师要糖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彦娟]

标签:做高贵的女孩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