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国际灯光节"点亮"梅溪湖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讯 2月5日至3月5日,2013长沙国际灯光节暨元宵灯会在长沙大河西先导区梅溪湖畔举行,每晚6时至11时开灯,市民朋友可以免费参观。     八大亮点     1 国内最长景观灯带,全长10

 

最大月亮 

华声在线讯 2月5日至3月5日,2013长沙国际灯光节暨元宵灯会在长沙大河西先导区梅溪湖畔举行,每晚6时至11时开灯,市民朋友可以免费参观。

    八大亮点
 
  1 国内最长景观灯带,全长10公里;
 
  2 国内最长激光音乐喷泉,长约460米;
 
  3 国内最长灯光长廊,宽25米,长500米;
 
  4 国内最高直射筒灯,光束高度超过1000米;
 
  5 国内最宽灯光瀑布,宽700米,高8米;
 
  6 国内最新冷光科技,节能70%以上;
 
  7 国内最大人造月亮,直径达5米;
 
  8 国内面积最大的新春灯会,总面积7.6平方公里。  
 
  “和变形金刚来个亲密接触”、“登上天梯与月宫嫦娥约会”……2月5日至3月5日每晚的6时至11时,金茂梅溪湖2013长沙国际灯光节暨元宵灯会将在梅溪湖国际服务区举行,光与影的奇妙组合将陪伴市民度过这个新春佳节。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50多组大型彩灯和梅溪湖现有景观灯组成的灯光阵将梅溪湖装扮成灯和光的海洋。在中央绿轴、桃花岭公园入口广场、金茂梅溪湖广场、桃花岛、梅溪湖大桥两侧、节庆岛、3000亩湖泊水面上均有大型主题彩灯呈现,环梅溪湖形成长10公里的环湖景观灯带。从高空俯瞰,环湖景观灯带将梅溪湖勾勒成流光溢彩的奇幻世界。
 
  梅溪湖大桥到水面之间700米宽、8米高的灯光瀑布,营造了“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壮观气势;国内最长的梅溪湖激光音乐喷泉,采用了世界一流的喷泉、灯光和音响设备,呈现出让人震撼的光与水的万千变化;节庆岛上的“金茂梅溪之光”由20个筒灯组成,光束垂直高度最高可达1000多米,是目前国内最高的直射筒灯,夜晚天气明朗时,长沙市主城区均可看到;城市岛、桃花岭、金茂梅溪湖滨湖上空直径达5米的人造月亮为灯光节增添了别样风采;环湖路段的“主角”是500米长的灯光长廊“天阶”和30个形状不一,最高4米的“变形金刚”机器人,穿梭于其中,可以体验时空变换的别样感觉;位于梅溪湖大桥北的“城市之眼”灯光摩天轮、“天空之城”和“芙蓉花开”,均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
 
  据悉,此次灯会由长沙大河西先导区管委会举办,长沙梅溪湖实业有限公司承办,金茂投资(长沙)有限公司协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文康]

标签:国际灯光节 梅溪湖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