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樱花树下 汉维同胞共庆“诺如孜节”


来源:红网

原题:长沙雨花区:樱花树下 汉维同胞共庆“诺如孜节”红网雨花站3月22日讯(通讯员 盘瑶) 为了让维族同胞们在洞井街道实习工作期间,过上一个难忘、温馨的节日,洞井街道工委副书记、人大主任、纪委书记文健

原题:长沙雨花区:樱花树下 汉维同胞共庆“诺如孜节”

 

红网雨花站3月22日讯(通讯员 盘瑶) 为了让维族同胞们在洞井街道实习工作期间,过上一个难忘、温馨的节日,洞井街道工委副书记、人大主任、纪委书记文健雄、工委委员李芳带领10位新疆维吾尔族实习生,和街道一对一指导老师一起,共同来到植物园观赏樱花、踏青。

  “祝你们节日快乐”,“这是我们长沙市最大的樱花园,欢迎你们常来玩,”一张张亲切的笑脸,一声声温暖的祝福,一句句温馨的问候,拉近了汉族与维吾尔族同胞的心,欢声笑语连绵不断,维吾尔族同胞身着节日盛装,与汉族人民翩翩起舞,一颗颗火热的红心和奔放的民族情感,谱写出一曲民族团结的和谐乐章。
 
  “诺茹孜”一词来自古伊朗语,意为“春雨日”,在每年的3月21日,和春分时节一样,是表示春天到来的意思。维吾尔族、塔吉克族等信仰伊斯兰教的少数民族每年都要以歌舞、杂技等各种形式来庆祝“诺茹孜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文康]

标签:汉维同胞 诺茹孜节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