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湘潭:岳塘区筑牢反腐倡廉后防线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讯(王富强 通讯员 任敏 湘潭报道)“我们领导干部家属作为家庭助廉主体力量,在家里要当好家庭的宣传员、监督员、守门员、战斗员角色,要时时在家里‘吹廉风’、‘把廉脉’、‘念廉经’、‘敲廉钟’。”

华声在线讯(王富强 通讯员 任敏 湘潭报道)“我们领导干部家属作为家庭助廉主体力量,在家里要当好家庭的宣传员、监督员、守门员、战斗员角色,要时时在家里‘吹廉风’、‘把廉脉’、‘念廉经’、‘敲廉钟’。”近日,在湘潭市岳塘区领导干部家庭助廉联谊会上,区家庭助廉联谊会向大家发出了这样的倡议。

据了解,为把党风廉政建设延伸到每个家庭,充分发挥家庭助廉的教育和监督作用,2012年5月27日,岳塘区率先成立了全省首个领导干部家庭助廉联谊会。自此,联谊会紧紧围绕“教育预防、拓展创新”的宗旨,按照“教育、引导、宣传、服务”的原则,全区近400名党员干部家属积极申请入会,并设立联谊会分会13个,研究出台了《岳塘区领导干部家庭助廉联谊会选举办法》、《岳塘区领导干部家庭助廉联谊会章程》等,为全区反腐倡廉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几年来,区家庭助廉联谊会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深化家庭助廉活动内容,先后推出了“家庭清廉”微故事的征集评选、拍摄廉政文化微电影、开展警示教育等系列活动,并开通了“廉洁岳塘”微信平台,开设微公开、廉政展馆、廉政学院等三大版块,共发送廉政信息350余条。

岳塘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社会廉洁,家庭有责,开展“家庭助廉”,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中的作用,发动家庭成员共同预防和抵制腐败,可直接影响到社会廉洁,同时对维护家庭幸福,促进社会和谐具有不可忽视的作用。各级领导干部家属应以积极和负责的态度,把好家庭这个重要关口,加强教育,强化监督,构建防线,共同维护好小家庭的和谐幸福以及岳塘区的健康、稳定和发展。

[责任编辑:向心雨]

标签:湘潭 牢反腐倡廉后防线 岳塘区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