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湘煤集团覃道雄召开三季度安全办公视频会议


来源:中国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徐守盛书记最近关于安全生产所作的重要指示、讲话精神,以及8月15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8月19日,湘煤集团公司召开2015年三季度安全办公视频会议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徐守盛书记最近关于安全生产所作的重要指示、讲话精神,以及8月15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8月19日,湘煤集团公司召开2015年三季度安全办公视频会议。

会议由湘煤集团公司总经理李义成主持。

股份公司总工程师、副总经理赵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近期对安全生产所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8月15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工作。

湘煤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覃道雄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徐守盛书记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一是要有红线意识。要把安全生产上升到政治高度来对待,正确处理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一切工作的首位,真正做到安全第一、生产第二,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措施不落实不生产、隐患不消除不生产”。 二是要有责任意识。要把保护员工的生命安全,作为企业负责人不可推卸的责任,带着对职工群众的深厚感情,把员工当亲人,关心、爱护他们的生命安全健康。以对党对职工高度负责的态度,想法设法确保企业生产安全。三是要有法治意识。要坚决按法律、按规章、按规范、按标准、按要求来办事。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忧患意识,以最严厉的举措消除隐患。

覃董事长强调,要认清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单位负责人要把实现“零死亡”目标作为最大的光荣和责任,所有员工要把追求“零死亡”作为最强烈的意识和自觉行动,安全生产管理局要把追求“零死亡”作为最过硬的业绩。越是在企业经营困难的时候,越要紧抓安全生产,坚决做到“五个不能”:即企业再困难,安全投入不能欠账;企业再困难,安全标准不能降低,企业再困难,安全基础工作不能削弱;企业再困难,安全监管不能放松;企业再困难,安全管理精力不能减少。

覃董事长要求,要采取强有力措施做好后阶段工作,确保实现安全生产。一是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坚决做到“五落实五到位”。二是要强化领导干部下井带班,强化现场管理。三是要严格执行《新安全生产法》,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不能降低安全标准,放松安全管理。四是要创新安全管理方式。要创新宣传教育,努力实现全体员工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转变。要创新监管方式,抓住矿长这个关键,深入开展与矿长谈心对话活动。要创新生产方式,大力推广“四化”、实现“四减”。五是要立即行动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管理、重实效”。

湘煤集团公司、股份公司全体领导、部机关各部室副部以上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安全管理部门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向心雨]

标签:会议 季度安全办公视频 道雄召开三季度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