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思源工程”向我省再捐20辆救护车 陈昌智出席


来源:湖南日报

陈昌智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思源工程”向我省再捐20辆救护车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9月5日讯 (记者 刘文韬 通讯员 符谦)今天下午,“2015思源救护中国行”暨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湖南)救护车捐赠接收仪式

陈昌智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

“思源工程”向我省再捐20辆救护车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9月5日讯 (记者 刘文韬 通讯员 符谦)今天下午,“2015思源救护中国行”暨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湖南)救护车捐赠接收仪式在长沙举行。仪式上,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简称“思源工程”)联合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向我省安化县中医医院等16个国家级贫困县医院捐赠救护车20辆,以缓解当地医疗机构急需救护车等问题,帮助当地更好地开展院前急救、免费巡诊、送医下乡等医疗服务工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思源工程”理事长陈昌智出席仪式并讲话。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省领导黄兰香、陈君文、李友志、赖明勇出席捐赠仪式。

据介绍,自2011年“思源工程”倡导发起的“思源救护”医疗救助扶贫项目启动以来,已联合社会各界,并在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的支持下,向我国贫困地区、地震灾区等医院累计捐赠救护车955辆,覆盖全国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400余个国家级和省级贫困县,年均救助患者近百万人次。其中,包括此次捐赠,已累计向我省捐赠救护车55辆,覆盖了全省所有国家级贫困县。

陈昌智指出,多年来,民建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点和优势,在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力的同时,坚定不移地参与中国特色扶贫开发事业。湖南是中部大省,扶贫工作任重而道远,“思源工程”一直以来十分关注湖南经济发展和扶贫开发,通过实施“思源教育移民班”、“思源救护”等公益项目,为湖南贫困地区提供必要的援助。

陈昌智希望民建会员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起“饮水思源,回报社会”,共同帮助贫困地区和困难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提高医疗卫生水平,为我国公益慈善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副省长李友志在捐赠仪式上对民建中央、“思源工程”和芭莎公益慈善基金长期以来对湖南经济发展和扶贫开发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社会各界爱心组织和人士继续关心湖南、关注中部,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共同构筑温暖的社会大家庭,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弘扬光大。

[责任编辑:卢仕奇]

标签:思源工程 救护车 陈昌智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