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正能量:长沙惊现最美“大白” 呼吁关爱环卫工人


来源:华声在线

最近,一条“环卫工被狗咬后又遭暴打狗主人:你就配扫地”的新闻又将环卫工人拉入了人们的视线,这个干着最苦最累的活却拿着最低工资的群体,一直缺乏社会的关注和关爱。近日,长沙街头出现了10个大白,呼吁市民一

最近,一条“环卫工被狗咬后又遭暴打狗主人:你就配扫地”的新闻又将环卫工人拉入了人们的视线,这个干着最苦最累的活却拿着最低工资的群体,一直缺乏社会的关注和关爱。近日,长沙街头出现了10个大白,呼吁市民一起来关爱环卫工人,为环卫工人点赞,每点一个赞将会为环卫工人捐助一元钱,点过赞的市民还可获得一个爱的抱抱。市民参与很积极,场面温馨感人,目前已有一万多人为环卫工人点赞。

\

近日,长沙市民发现,街头上一直活跃着10个大白,他们身上印着二维码,手里拿着“为环卫工人点赞,获得爱的抱抱”的牌子,在人群中特别明显。原来他们是在做一个公益活动——“为环卫工人点赞送空调风扇”,呼吁大家关爱环卫工人并为环卫工人捐赠空调和电扇。看见这个活动和暖暖的大白,市民纷纷参与了进来,场面非常感人温馨,到目前为止已有上万人参与了这个活动。按照活动的规则,每位市民的一个点赞将为环卫工人筹得一元的爱心捐款,捐款由活动方提供,所以目前已为环卫工人筹得一万多元的爱心捐款,活动方会按照承诺提供价值一万多元的空调和电扇捐赠给环卫工人。

\

据了解,此次公益活动是由“湖南三湘大市场”商家发起,活动的初衷是呼吁大家关爱环卫工人,并捐赠一批空调和电扇给长沙一线环卫工人,以在炎热的天气下为他们带去一丝凉意。湖南三湘大市场是长沙本地一个路人皆知的以经营家电、家具、布艺等为主的综合性批零市场,被长沙市民称作“老百姓的大市场”。三湘大市场在9月12、13日新装开业,商家会在开业当天将捐赠的一批空调和电扇送到长沙环卫工人手中。

据红网报道,目前,长沙内五区环卫局共有职工一万多人,其中聘用制临时工八千多人,超过总体的八成,其来源以益阳安化、桃江,湖北监利、咸宁,贵州等边远贫困山区农民工为主,另有少量的城市下岗人员。长沙市城管局统计,40岁以上的环卫工人占83%以上。这些环卫工人工作辛苦,每天凌晨4点就要起床打扫街道,为了保持街道的清洁,在炎热的夏日甚至要顶着近40度的高温清扫垃圾。但他们的待遇却非常差,每个月一千多元的工资,仅仅略高于最低工资标准。他们的生活条件也很艰苦,很多人家里连电扇都用不起。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环卫工人 长沙 大白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