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土流网新化土地流转中心助推现代农业顺利进行


来源:中国网

前日,新化县委、政府召开全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暨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会议,推动农业农村转型升级发展,全面铺开新化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新化作为我国商品粮生产基地县、粮食储

1.jpg

前日,新化县委、政府召开全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暨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会议,推动农业农村转型升级发展,全面铺开新化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新化作为我国商品粮生产基地县、粮食储备基地县和湖南省重点林区县、林业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县,第一产业相对发达。县政府对于三农工作一直比较重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完成后,对于稳步推进农村土地流转工作、稳定和完善农村土地承包关系有着重大意义。

2.jpg

(土流网新化土地流转中心负责人章兆勇先生)

土流网新化土地流转中心的负责人章兆勇先生,从广东省回乡后流转了上万亩山林地、两个苗木种植基地,且先后成立了新化县润雨苗木种植合作社、新化县青森林下肉牛养殖合作社和新化西河绿龙生态农庄。

今年7月,章先生通过湖南电视台的一位朋友结识了土流网CEO伍勇,拥有多年土地流转经验的他看中了土流网这个平台,在前往土流网长沙总部和岳阳土地流转中心考察之后,对于土流网的经营理念和土流网线下流转中心的运营模式非常认可,当即决定加盟成立新化土地流转中心。现在土流网新化土地流转中心已经正式对外试营业,位于娄底市新化县天花南路五里亭市场旁,能提供信息发布、实地勘察、价值评估、合同签署、法律咨询、项目开发等全方位配套服务。(业务咨询电话:13973846969/4006061400-7381)

流转中心开业前期,章先生为更好地开展业务,还亲自带领工作人员下到各乡镇去张贴流转中心业务广告和土地流转知识海报。在这个过程中,他发现有些偏远村镇的村民对于土地流转还是比较陌生,流转意识相对薄弱。有部分村民之间相互流转土地,也仅仅只是私下口头协议,整个流转过程很不规范。

章先生表示,新化土地流转中心成立后,他希望能将土地流转知识普及到田间地头,让更多的农民朋友感受到土地流转带来的好处,并最终将流转中心和他现有的农业公司以及环保公司的业务实现对接,提供土地流转、土地治理、农业项目开发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

目前,章先生还有一万亩油茶林基地正在流转规划中。另外,他还在整村打造新化县西河镇朱溪村,计划三年内将朱溪打造成休闲生态农业旅游的示范村。并连带开发尖峰、架桥和古台山林场的高峰等村,将吃、住、行、游、购、娱、体验等功能集于一体,给游客提供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机会,也给当地将土地流转出去的村民提供再就业的机会,最终促进当地经济和现代农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向心雨]

标签:土流 新化 农业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