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度旁遮普邦—湖南商务投资论坛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8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刘怡斌实习生孙平)8月25日,(印度)旁遮普邦——(中国)湖南省商务投资论坛会在长沙召开,印度旁遮普邦代表团和湖南参会企业进行对接交流,长沙高新区与印度旁遮普邦达成了

红网长沙8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刘怡斌实习生孙平)8月25日,(印度)旁遮普邦——(中国)湖南省商务投资论坛会在长沙召开,印度旁遮普邦代表团和湖南参会企业进行对接交流,长沙高新区与印度旁遮普邦达成了合作意向,并签署合作协议。

截止到2015年7月底,湖南在印度共设立企业15家,合同投资额累计3853万美元,中方合同投资额累计3733万美元;印度在湖南投资项目8个,累计投资总额3070万美元,合同外资2687万美元。2014年,湖南对印度进出口贸易总额7.3亿美元,其中出口5.9亿美元,进口1.4亿美元。2015年1-7月份,实现进出口总额3.3亿美元,同比15.7%;其中出口2.9亿美元,同比增长2%,进口4014万美元,同比下降62.4%。

“高水平引进来,大规模走出去”正在成为我国对外开放的新常态。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在发言中指出,中国政府正在积极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打造开放型经济新格局,印度也在实行经济自由化改革,经济规模保持较快增长。目前,湖南省在印度共设立企业15家,投资额累计1.5亿美元;印度在湖南投资项目8个,累计投资3070万美元,合同外资2687万美元。2014年,湖南对印度进出口贸易总额7.3亿美元,约占湖南省进出口总额的2.4%,从双方的产业结构和市场空间来看,发展潜力十分巨大。

旁遮普邦政府正在计划于2015年10月28日至29日在莫哈利ISB园区举行第二届(2015)旁遮普投资者发展峰会。印度旁遮普邦工业和商务部部长拉尔在论坛上向湖南企业发出邀请,希望更多的湖南企业可以到印度参加会议。

会上,旁遮普邦IAS官员达卡介绍了旁遮普邦商业及投资机会,中车株机公司副总经理张旻宇、三一集团副总经理何发良作为企业代表发言,印度克恰尔律师事务所谷韦丹·塔平介绍印度投资政策及相关法律。

此次会议是由印度驻华大使馆、湖南省商务厅共同主办,印度旁遮普邦政府、中国南亚合作发展论坛协办。

相关链接:

印度是印度共和国(RepublicofIndia)的简称,位于亚洲南部,国土面积约298万平方公里(不包括中印边境印占区和克什米尔印度实际控制区等)是南亚次大陆最大的国家,与孟加拉国、缅甸、中华人民共和国、不丹、尼泊尔和巴基斯坦等国家接壤。2013年统计人口12.59亿,居世界第2位。

旁遮普邦是印度西北部一邦。西与巴基斯坦毗邻。旁遮普意为五河之地,指印度河的5条支流杰赫勒姆河、杰纳布河、拉维河、比亚斯河、萨特莱杰河汇流处。面积5.04万平方千米。人口约1679万,多为锡克人。首府昌迪加尔,人口约37万。拉维河、比阿斯河、萨特莱杰河流经境内。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印度 旁遮普邦 湖南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