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7日至29日为近期省内降水最强时段 湘西局地有大到暴雨


来源:中国网

红网长沙8月25日讯(通讯员谭萍)白天艳阳高悬,早晚凉风拂面,进入处暑节气,湖南天气较为舒适。不过27至29日省内将出现较强降水时段,湘西局地有大到暴雨,相关部门及公众注意防范。 昨天(24日)省内降

红网长沙8月25日讯(通讯员谭萍)白天艳阳高悬,早晚凉风拂面,进入处暑节气,湖南天气较为舒适。不过27至29日省内将出现较强降水时段,湘西局地有大到暴雨,相关部门及公众注意防范。

昨天(24日)省内降水主要出现在湘西北一带,桑植24日8时至25日8时降水量为20.4毫米。

据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周慧分析,25-27日湘西、湘南局地有分散性阵雨,28日湘西仍有降水,29日降水南压,湘中以南有雨水,湘中以北降水逐渐停歇。预计27日至29日为近期省内降水最强时段,湘西局地有大到暴雨。

气温方面,本周省内出现35℃以上高温的可能性较小,气温相对常年同期偏低,今天受弱冷空气南下影响,省内气温将下降3-4℃左右。具体预报如下:

25日下午到26日白天:怀化、湘西州、张家界、邵阳、永州阴天有阵雨,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西28-30℃,其他地区30-32℃,明天最高气温湘西29-31℃,其他地区31-33℃,明天最低气温湘西20-22℃,其它地区22-24℃。

26日晚到27日白天:湘西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

27日晚到28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部分大雨,局地暴雨。

处暑节气,防燥降火提上日程,专家提醒容易上火的人群,可以适量吃些偏凉性的水果,比如像梨、柿子、香蕉、猕猴桃、柚子、葡萄等水果。同时注意保证充足睡眠,以防上火。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湘西 降水 省内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