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部署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8月24日讯(记者刘怡斌)8月24日,湖南省商务厅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中央领导指示和省领导批示,布置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

红网长沙8月24日讯(记者刘怡斌)8月24日,湖南省商务厅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中央领导指示和省领导批示,布置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的重要批示,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文件,传达了副省长戴道晋在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肖彬在会上指出,商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复杂多样,既有涉及到危爆品的油库、油站、仓储,又有人员密集型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也有各种各样劳动密集型企业,还有餐饮、酒店等食品安全工作,更有综合性的大专院校安全工作,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安全发展、安全经营的理念,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肖彬说,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落实任务具体体现在“九有一无”上。“九有”即一有组织领导;二有牵头责任部门;三有具体责任人员;四有工作制度;五有实施方案;六有工作部署;七有督查行动;八有会议和工作活动记录;九有情况报送。“一无”即无责任事故发生。这十个方面,既是安全生产的工作内容,也是省商务厅督促检查各市州商务主管部门,以及各市州商务部门督促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必须达到的要求,务必抓好落实。

会议透露,当前要狠抓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一是要层层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和省领导的指示批示。二是要认真做好安全隐患大排查,近期厅里发了三个文件,商场超市检查、油库加油站检查以及深入推进“九打九治”的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要认真落实各项检查的要求,严格对照检查标准,言必信、行必果,从督促、追踪、抽查、落实等环节入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检查工作。三是要开展好安全生产谈心对话活动,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要跟下级谈,结合行业领域的实际情况,突出针对性、实效性。四是要齐抓共管,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要配合有关部门,把安全生产责任逐级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企业、落实到具体岗位和人员。既要落实各企业、各单位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又要落实主管部门的监督指导责任,各级领导要亲力亲为,深入基层一线督导检查,有效防止和坚决遏制商务领域的安全责任事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向心雨]

标签:安全生产 商务 领域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