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市人社局:未进行资格认证养老金或暂停发放


来源:潇湘晨报

“为什么这个月的养老金还没到账?”家住长沙岳麓区银盆岭街道铜盆湖社区的李爹爹很疑惑。8月19日,长沙市人社局解释,自2014年起长沙市对一个自然年度内未进行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的企业退休人员,实行分批次

“为什么这个月的养老金还没到账?”家住长沙岳麓区银盆岭街道铜盆湖社区的李爹爹很疑惑。8月19日,长沙市人社局解释,自2014年起长沙市对一个自然年度内未进行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的企业退休人员,实行分批次暂停发放养老金措施,由于李爹爹未及时进行认证,养老金被暂停发放。

长沙市人社局介绍,老人家只要到居住地所在社区进行人脸建模及认证,即可从次月起恢复养老金发放并实现补发。但李爹爹对人脸建模及人脸识别认证工作不太理解,并以侵犯其肖像权为由,拒绝在社区进行建模及认证。

长沙市企业社会保险工作局得知这一情况后,与李爹爹取得联系,在他依然不愿意去社区认证的情况下,邀请他到市人社局来办理认证。在认证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耐心的解释,打消了李爹爹的顾虑,当场办理了认证。

长沙市早在2011年启动人脸建模及认证工作,截至今年7月,认证建模人数达到34万,建模认证率达到91.9%以上。长沙市采用多种方式为服务对象提供认证服务,退休人员通过12333网络平台,随时随地就可完成认证;也可携带二代身份证原件就近到居住地所在社区进行认证;对因健康原因不能进行人脸识别认证的特殊人员,还可以预约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服务,采取见面确认的方式完成认证;定居外地且无法通过网络进行人脸识别认证的,可邮寄认证函到养老保险经办机构进行认证。

(潇湘晨报记者李柯夫 通讯员黄璇 左玲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向心雨]

标签:长沙市 养老金 暂停发放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