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常德80后女子患骨癌男友离开 欲捐献眼角膜


来源:红网

常德晚报8月3日报道 白皙的皮肤、清秀的面容、优雅的举止……近日,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西洞庭人民医院为张静(化名)进行眼角膜捐献登记,眼前这位身患骨癌却依然坚强美丽的女孩让人怜悯。 昨日,记者在医院

常德晚报8月3日报道 白皙的皮肤、清秀的面容、优雅的举止……近日,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西洞庭人民医院为张静(化名)进行眼角膜捐献登记,眼前这位身患骨癌却依然坚强美丽的女孩让人怜悯。

昨日,记者在医院病床上见到了张静,她已经卧床2年多。1988年出生的张静此前在广州一家鞋厂打工,并且和男友已经订婚。后来,张静发现自己走路时莫名其妙地疼痛。2011年,她在长沙湘雅医院被确诊为骨癌。那一天对张静来说简直就是世界末日,男友也从医院里悄悄地走了,一年多后男友和别人结了婚。“他当时不说一句话就走了,我心里恨他,但是这么长时间过去了,我明白这不能怪他,要怪只能怪我的病,希望他今后幸福!”张静平静地说。

近日,张静的病情再次恶化,因癌细胞扩散至盆腔引起大出血,差点离世。她在被抢救过来之后,就想趁着健在,进行眼角膜捐献登记。“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爸爸,一开始他是反对的,他说这太残忍了,但是后来听说不需要挖眼球,就同意了。”站在一旁的父母听着张静说自己的身后事,偷偷地抹泪,爸爸说:“这是女儿最后的心愿,我会满足她,我不想让她把遗憾带走!”

据了解,为了治病,张静的家里已经花了六七十万元,本来准备在县城买房子的钱也没有了。面对巨大的开销,以养鱼为生的张静父母根本无力承担,附近的乡邻见这么年轻的生命将要逝去,都纷纷为她捐款,希望能出现医学奇迹。张静的同学、同事、朋友知道消息后,也在QQ群、微信群里为她募捐。西洞庭人民医院的医生、护士也为张静多次发起捐款,2011年至今总共募捐了10多万元。“这些年大家对我的帮助我很感激,将来我没有机会来报答他们,所以我想捐献眼角膜回报社会,而我也可以继续看这个世界!”张静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近日,通过西洞庭人民医院与市红十字会联系,张静全家终于在眼角膜捐献登记表上按下了红手印。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部分癌症患者的眼角膜可以捐献,根据美国眼库的经验,目前还没有证据证明相同的恶性肿瘤会转移到任何受体。因此部分癌症病人是适合作为眼角膜供体的。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眼角膜 男友 常德27岁患癌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