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苏迪罗”台风7日将为长沙带来明显降水降温


来源:星辰在线

长沙晚报8月4日讯 连日来,长沙的天气持续“烧烤”模式,昨日城区最高气温突破36℃。街上行人明显比平时少了,匆匆赶路的人们即便墨镜、遮阳伞、防晒衣“全副武装”,仍然难挡烈日的烘烤。市气象台再次发布高温

长沙晚报8月4日讯 连日来,长沙的天气持续“烧烤”模式,昨日城区最高气温突破36℃。街上行人明显比平时少了,匆匆赶路的人们即便墨镜、遮阳伞、防晒衣“全副武装”,仍然难挡烈日的烘烤。市气象台再次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日至6日,长沙市区、长沙县、宁乡县最高气温都将达到36℃。

“高温改变了市民的生活,买不到生鸡蛋了,衣服洗完就可以穿了,汽车发动不用点火了,蚊子不叮人光叮热水管了……”最近,微博、微信上到处可见长沙网友用冷笑话调侃高温。市民徐小姐发微信说,马路上的陌生人走着走着,就变成“熟人”了。她的朋友“神回复”:“熟人”呼唤后羿来射日。

虽然不可能等来后羿,却将等来台风。昨日14时,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加强为超强台风。7日以前“苏迪罗”的路径没有太大悬念,之后有可能先登陆台湾再登陆福建,也有可能登陆浙闽交界。7日至8日,长沙将受到台风外围云系影响,出现分散性阵雨,高温有所缓解。之后随着台风影响的加强,有望出现明显降水降温。

7月24日8时至昨日8时,全省气象部门共发布高温橙色、黄色预警信号19期, 涉及104县次。8月2日,全省高温范围达到近期最大,共55个县市日最高气温超过35℃,其中慈利、桃江、桃源、张家界日最高气温超过37℃。省气象台预计,今日,全省将维持35℃至37℃的晴热高温天气;明后两天,受副热带高压减弱东退的影响,湘西、湘北有一次降雨过程,湘西高温缓解。

(长沙晚报记者 彭放)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长沙 台风 明显降水降温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