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仁专抢“豪车女”特大抢夺团伙落网 涉案40万


来源:红网

红网安仁8月3日讯 跟踪尾随、伺机抢夺,专抢豪车女驾驶员,月余时间作案20余起、涉案金额40余万元。8月3日,安仁警方向媒体发布通报,安仁警方打掉了一个专门针对豪华女车主抢夺的5人特大抢夺团伙,成功抓

红网安仁8月3日讯 跟踪尾随、伺机抢夺,专抢豪车女驾驶员,月余时间作案20余起、涉案金额40余万元。8月3日,安仁警方向媒体发布通报,安仁警方打掉了一个专门针对豪华女车主抢夺的5人特大抢夺团伙,成功抓获涉案团伙成员4名,漏网之鱼李某兵被警方上网追逃。

6 月12日下午5时至6时下班时段,安仁县城连发3起抢夺案。在新车站路段,当单身女驾驶员奔驰车主阳某靠边停车时,两名骑着摩托车的嫌疑人突然蹿到跟前, 一人迅疾下车打开副驾驶车门,一把拽住副驾驶座上的挎包跳上同伴的摩托车飞速逃离。包内有车主的手机、证件、现金等财物5000余元。

几名失主报案后,民警侦查发现,当天有4名犯罪嫌疑人,分2人一组,驾驶一辆男式摩托车和一辆女式摩托车出现在不同的案发现场。当女车主准备上、下车时,歹徒骑着摩托车靠近抢夺,作案后往邻县永兴县方向逃跑。

正当侦查员全力破案中,6月22日、6月28日和7月2日,猖獗的犯罪嫌疑人再次窜到安仁县城作案3起。7月2日,两名嫌疑人在闹市区抢走了宝马女车主彭某的挎包,包内有苹果手机、现金等财物3万余元。

嫌疑人白天公然抢夺,社会影响恶劣。安仁警方调取了周边监控,通过走访群众、梳理全市及周边县市近期警情、串并近期类似发案,逐渐梳理出了嫌疑人的活动轨迹。

经侦查,警方确定了系列抢夺案为流窜作案的同一犯罪团伙所为,初步确认了系列抢夺案5名嫌疑人员的身份信息及落脚点。民警侦查,5名嫌疑人员均来自邻县永兴县油市镇,有盗窃或抢夺前科。正当民警收网时,7月16日,团伙成员李某伟与同伙在资兴市抢夺作案,被当地警方现场擒获,其余4名嫌疑人闻讯如惊弓之鸟四处逃散。

破案擒魔贼,7月下旬以来,安仁警方通过布控抓捕,先后抓获了涉案团伙成员李某祥等3人,包括资兴警方抓获的李某伟,特大抢夺团伙4人落网。漏网之鱼李某兵被追逃。

经审理,有盗窃或抢夺前科李某伟、李某祥等5人,6月中旬组织抢夺团伙,每次出动时2人或3人结伙,或团伙行动,先后骑乘摩托车到安仁、桂阳、资兴、茶陵四地县市流窜作案,专挑豪华、高档车的单身女车主下手。针对她们疏于防范、反抗不力、易于“劫富”的特点,通过跟踪尾随,趁她们上、下车、车辆等红灯或停靠之际、车辆打开车窗吹风慢行时或停驶当中,进行突袭抢夺后逃离。

警方审理查明,李某伟等5人抢夺团伙6月17日首次在桂阳县作案,至7月16日一名团伙成员在资兴市落网,月余时间猖狂作案20余起。现已查明在安仁县抢夺6起涉案10万余元,桂阳县7起涉案20万余元,资兴市6起涉案7万余元,茶陵抢劫案1起涉案3万余元。目前警方后期调查取证工作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市民:

1、驾驶员特别是女性驾驶员,上、下车前要多留心眼,注意观察周围环境,发现可疑人员不轻易挪动,随时做好报警或是逃离准备;

2、无自动落锁功能的车辆,驾驶员要养成上车之后随时手动锁好车门的良好习惯;

3、在城内道路开车时最好开空调,不要打开车窗给不法分子“伸手”的机会;

4、尽量不让财物外露,可把挎包藏在座位下、贮物箱内等隐蔽处;

5、遇到疑似“追尾”、“撞人”的“交通事故”,下车查看时一定记住立即关好车门,以免不法分子趁机抢包;

6、遭遇抢夺时不要拼命追赶,尽量记住嫌疑人的体貌、所乘车辆特征及逃跑方向,利用好行车记录仪取证,为警方破案提供有价值的线索。

(红网通讯员袁忠平 侯智键 张林军)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团伙 安仁 涉案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