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罗援建议:将湖南芷江等日本投降地申遗


来源:中新网

【解说】2015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8月2日,知名军事专家、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罗援将军在北京建议,为维护二战胜利成果,湖南芷江、南京中央军校大礼堂等日

【解说】2015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8月2日,知名军事专家、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罗援将军在北京建议,为维护二战胜利成果,湖南芷江、南京中央军校大礼堂等日本投降地申遗,把日本屈辱的瞬间变成永恒的记忆。

【同期】(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罗援)

应该把日本天皇的投降诏书,我们拿去申遗,要把远东军事法庭对日本战犯的审判书,我们要拿去申遗,要把湖南芷江日本战争投降地、南京的中央军校大礼堂日本的投降地,和美国密苏里号日本投降地,要把这三个日本投降地,我们要拿去申遗。要把日本投降的这段瞬间,把它固化成历史的永恒,这就变成世界历史遗产。日本想翻案也翻不了。

【解说】当天,罗援将军新书《鹰胆鸽魂——罗援将军论国防》在北京举办首发式,叶剑英元帅之女叶向真、陈毅元帅之子陈昊苏等嘉宾出席活动。罗援表示,谨以这本书献给建军节,以及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同期】(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罗援)

我愿意奉献这本书,为四有军人鼓与呼,以这本书献给建军88周年和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解说】《鹰胆鸽魂》是罗援的首部专著,全面、集中地呈献了他五十载军旅生涯的研究成果,详细阐述了其观点、立场、见解,内容则涵盖了国家安全、军队建设的六个方面,涉及各项国内、国际军事热点。

记者让宝奎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日本 罗援 湖南芷江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