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8至9月全省降雨偏少 今年或现夏秋干旱


来源:星辰在线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记者昨日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今年以来的多轮强降雨造成湖南14个市州117个县市区1370个乡镇的540.78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3人、失踪3人,倒塌房屋9029间,转移人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记者昨日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今年以来的多轮强降雨造成湖南14个市州117个县市区1370个乡镇的540.78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3人、失踪3人,倒塌房屋9029间,转移人口42.65万人,直接经济总损失87.84亿元。

今年以来(1月1日至7月31日),全省累计降雨932.1毫米,较历年同期均值偏少7.2%。入汛以来,全省累计降雨736.7毫米,较历年同期均值基本持平,先后遭受了11轮强降雨袭击。7月以来,全省累计降雨159.8毫米,较历年同期均值偏多6.5%。

据省气象、水文部门中长期预报,8-9月降雨偏少。雨季结束后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夏秋干旱,湘中、湘南地区干旱尤为明显。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8月上旬, 湘西、湘东南降雨偏少,为10-30毫米,其他地区显著偏少,仅5-15毫米。8-10日,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湘东、湘南有小到中等阵雨发生。省水文局最新预报,8月全省降雨接近历年均值,为130毫米左右;本月中旬前后,湘东、湘南需注意预防登陆热带气旋的外围云系或东风扰动造成的局地暴雨山洪。全省其他部分地区将有不同程度的干旱发生。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全省 今年 湖南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